(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法蘭克福~~Frankfurt,正式全名為美因河畔法蘭克福(Frankfurt am Main)

是的,如果找地圖的話,記得要找上面這個Frankfurt am Main哦,不然會找到東邊的另一個城市去~

 

法蘭克福不算是個大的城市,如果以市中心來說的話~

在這裡遇到的人都說這個城市很無聊…能去的景點其實不多,

這時候,如果你是像我們一樣,只是來這裡兩天歇歇腳當做中繼站~而且也沒有找什麼資料的話…要怎麼取得旅遊景點的資訊呢????

第一個,當然就是問旅館櫃台啦~~~~通常旅館都會有城市的地圖,如果櫃台英文好、可溝通的話,你可以向他們詢問哪些地方值得去,或是問看看有沒有TOUR行程,有時會有免費的walking tour(給小費),或是付費的行程

第二個,像我們一樣,看~明~信~片~~~~

因為明信片都常都會把這個城市最有特色及最大的地標放上去,所以只要看一下明信片上的圖片,再比對地圖,就知道有哪些地方要去啦~~

不過!! 法蘭克福的明信片花樣很少…看來看去好像都是同一個廣場但是用不同的角度…那就是『市政廳廣場』啦~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在市政廳廣場可以看到很標準的德式建築~~這種不刻意掩飾木框架,甚至外露在外面,讓建築物多了很多的幾何感~

我後來問德國的Peter說為什麼要這麼蓋房子時,他說這樣可以防止火災一棟燒過一棟,而且也可以防止地震呢…

所以他住的那個房子已經超過500年啦~~果然耐用!!

 

廣場旁就是一個很大的教堂,我們到的時候看到好多人打扮得好像電影裡的人物,心想:「應該是有人的婚禮吧~」大家打扮得好隆重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果不期然!!! 我們就看到新郎與新娘啦~~~新郎還蠻帥的,頭髮梳得很酷,但是最吸引我們注意的……是新娘的背!!!!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是的,您沒有看錯!!

她的頭髮很美,手上的花很美,禮服也很吸引人,但是我們無法不注意她背上的刺青!!

畢竟……我們看得懂!!!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再來一張清楚一點的吧~~~

沒錯!!! 上面是12生肖的其中5個!!!

而且我妹和我的生肖在最前面耶!我屬猴、她屬牛  (我媽屬兔、我爸我姊屬龍…sorry,哥,沒有你的)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我們忍不住一直猜測為什麼她要刺這幾個生肖,也許只是喜歡這些字、也許她喜歡這些動物、也許她的家人就是這些生肖……we don't know~

但是還好的是這幾個字刺得不醜,應該是華人刺的吧…

不然像是我們有時在沙灘看到一些阿豆仔身上的中文刺得歪七扭八的,或是寫著「約翰」、「珍妮佛」…的,總是不免為他們感到一點點sorry...

 

 

 接著我們來到了一個傳統的室內市場~我最愛市場了~總是可以看到當地人吃的東西或是特色食物

先來看看義大利餃~~~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擺設地好漂亮啊!!! 

旁邊竟然還有黑松露本人耶!!!!!!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說真的,還沒真正聞過松露的味道呢…

還有一堆火腿臘腸~~~看起來都不是太德式的東西啊…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到底德式的東西在哪裡呢????

啊~~~底家啦~~~~~ 請看一下這排隊以及在路邊吃東西的人潮…他們在吃的是什麼呢????

就是德國香腸啦~~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德國雖然香腸有名,但是還是有分的哦~~~像是我們最常見到的粉紅色、脆脆的長香腸,就是俗稱的「法蘭克福香腸」

但是我們在這裡看到的不是一條一條在賣哦!!是稱重量的! 

我們第一天太飽,所以第二天才來買香腸吃,因為這間這麼多人排隊,想必應該是道地美食吧~

賣的人是一對年紀有點大的母女檔,他們會從熱水裡把很大一根香腸拿出來,媽媽負責剝皮,女兒就包裝、算錢

排隊的時候我們一直在想,到底要怎麼點呢?? 因為大家手上拿的東西都不一樣,有的還有麵包…

還好輪到我們的時候, 他們很親切地跟我們解釋有牛肉跟豬肉兩種口味,麵包要不要加都可以,

於是我們就各點了約100g,媽媽還很貼心的幫我們分成了兩盤呢~~~ 才花了2.3歐!!!!!實在是太好吃太划算啦!!!(可惜沒有多吃…)

 

(分成兩盤,每盤上都有2種口味還有黃芥茉醬~)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3.jpg

 

 

(店裡面掛著一大條一大條的香腸,但應該已經賣得差不多了~)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4.jpg

 

(一個豬肉口味,一個牛肉口味,兩個味道完全不同哦!! 而且超好吃的,很有味道,不用沾醬也好吃!!)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5.jpg  

  

 

這市場還有很多攤是賣甜點香料的,店員以為我們是日本人,因為他說很多日本空姐都會來這裡買開心果之類的,一次都買很多~

不過呢,我們買的是這個啦~~~~喜馬拉雅山 玫瑰岩鹽 !!!一包才2歐,比起我在尼斯看的便宜好多啊,搞得連柚子也跟著我買了一包

@frankfurt 德國法蘭克福

 

而且我們在市場自拍的時候,還發生了某件事…而這事是一直到過了幾天我在整理影片的時候看到才知道的!!! 

原來~~~我們有個背後靈!!!!!

  

 

這個外國人也太好笑了吧!!!! 而且超會找鏡頭的耶!!知道我們要轉過去了,還自動消失不見!!

可惜當我們看到的時候已經離開法蘭克福啦~不然我一定回市場去找他,哈!! (不然網友來個人肉搜索也行啦~)

 

 第一天的下午我們逛一逛,逛到熱鬧的主要shopping街時,竟然遇到了昨天的Zach、Carmen、Karol和一個澳洲女生!

你說,法蘭克福是不是小得很可怕!!!! 小到同一間Hostel的人明明說好要各逛各的,結果還是在街上遇到耶!!! 太~可~怕~了~~~

好啦,既然這樣,那我們就跟他們一起去傳說中二次大戰時研究毒氣的地方~現在是一所大學~Johann Wolfgang Goethe University (原來就是法蘭克福大學啊!!)

 

IMG_3478

 

我和我妹超難得合照的啦!!!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不是我照她、就是她照我!!! 不然就是頭很大的自拍…難得我們旁邊有同伴所以我們有合照耶!!!(灑花~)

所以這次合照還有拍到很遠的背景呢!!開心開心~

IMG_3483

 

另外呢~就來放一張給各位美少女、少婦及人妻來流口水一下啦~~~

這位身高195cm,從波蘭來的風箏衝浪陽光美少年Karol一路上一直跟我聊天,我跟他說我要跟他拍照證明我遇到一個巨人

沒想到他就這麼一把把我抱住了……看到我的表情就知道我有嚇到了吧!

如果他沒有抱住我,站直直拍照的話應該是更高的哦~~~

IMG_3482

 

 

再來看看我們在法蘭克福遇到的三件令我們很WOW的事~~~~~~~

 

(一) 顏色超美賓士計程車滿街跑~~~~

歐洲很多地方的計程車都是賓士(我們在希臘坐的時候就是)

但是德國計程車的顏色實在是超美的啦!! 很Milky 、Creamy 的顏色,這個顏色中文應該叫什麼呢??奶黃??奶油黃??(好像一樣= =)

總之,我覺得很美,而且讓人心情很好哦~~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6.jpg

 

(二) 櫥窗美女動起來??!!!!

我以為我眼花了!!!! 經過的時候覺得裡面的model好像真人哦!!!  

結果我向她望過去的時候,她竟然跟我揮手耶!!!   竟然是真的耶!!!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7.jpg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8.jpg

而且我們拍她的時候,她也會擺不同的動作~真專業!!

但是她很稱職地一直坐在椅子上沒有太大的動作,因為如果動作太大,會被以為是工作人員在換展示吧…

這樣就不會給人家「原來這model是真人!」的驚喜了~~

我們那天是9月10日,正好是櫥窗上寫的日期,不知是不是因為opening才有這特殊的設計呢??? 

如果有人有去的話,記得看看這櫥窗是不是還是這麼栩栩如生哦~~~

 

(二) 啤酒腳踏車!!!  Bierbike !

 

當我們正在緬因河旁和鳥玩的時候,身後突然來了一台很大的車…轉頭一看…

是一群人在踩腳踏車耶!!! 而且他們前方的桌子上還有啤酒可以喝!!!! 太妙了!!!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1.jpg

看了一下車子上印的字,才知道原來這是邊踩腳踏車、邊喝啤酒、邊觀光的活動~

好環保、好悠閒、好舒服的感覺哦~~~

而且就算喝醉了也沒關係,因為並不是在"開車"…哈! 

可惜我們不知道要去哪裡參加,不然也會跑去玩呢~~~應該是很有趣的體驗哦~

http://www.bierbike.de/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2.jpg

 

 

德國的消費比很多歐洲國家還低,所以我們在這很奢侈的吃了下午茶呢~~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9.jpg  

 

當然,最代表德國的麵包~~Pretzel~~

我們在上飛機前也買了一些~新鮮現做,好吃又便宜~~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11.jpg  

 

 

快要滿月了耶~~~881啦~~法蘭克福,我們要去威尼斯了!!! 

 

@德國法蘭克福 Frankfurt12.jpg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