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是個很愛吃臭豆腐的人,因為我討厭豆腐的皮被炸得硬硬的,很像橡皮筋咬不下去…

所以臭豆腐一直是我『不會主動吃』的食物之一

可是5、6年前去嘉義大林找錚怡的時候,她帶我們去吃了這一家,從此如果問我印象中有哪家臭豆腐好吃,我只想得起這家來~

 

想當初雖然人很多,位子很少,但是還不用號碼牌,現在去已經要領號碼牌啦~~~

所以說,東西好吃,遲早會被大家發現的啦~~即使是在這麼偏僻的大林火車站(要不是那次去,我根本不知道台灣有這個地方,哈!!)

他是一批一批炸的,所以我拿到的是這批的第一個。

IMG_1725  

 

 

這家店,沒有店名……以前是租錄影帶的啦!!  現在裡面都清出來放多一點的位子好應付愈來愈多聞"臭"而至的客人囉~

IMG_1723  

 

就在火車站走出來的左手邊,Tea's 的斜對面,其實也很好找啦,因為現在應該會有很多人了~

IMG_1724  

 

有機會要喝看看Tea's的『檸檬梅子』!!! 自從5年來喝過後,我念念不忘,還自己買了一堆不同牌子的梅子回家自己做,但是就是不一樣~

所以這次我還是點了一杯讓我朝思暮想的檸檬梅子~~真是太好喝啦~~清爽又自然!

IMG_1726  

 

重頭戲~~剛炸出來的臭豆腐!!!

IMG_1728  

 

原本我都已經忘記這臭豆腐是如何好吃了…只記得~「之前來吃過,印象中很好吃!」

所以強奇如果問我哪家好不好吃,我說「沒印象耶~」,他就知道沒有特別好吃,不然我應該會有印象滴~

 

這次再吃,我知道哪裡好吃啦~~~

就是~~~皮有夠酥脆的啦!!!!是很輕鬆就可以咬下去的酥,是會發出卡滋卡滋的脆~~~

豆腐沒有很強烈的臭,一般人都能接受,外皮酥脆、裡面軟嫩,加上有添加蒜泥的醬汁,我大約3口就可以吃掉了~

IMG_1729  

 

卡滋卡滋的…好酥啊!!!  (忍不住在心裡大喊)

如果我那天沒有先吃了包子的話,我應該可以叫2盤臭豆腐來吃……

 

 

是的,就是民雄包子佔了我的胃空間…(想說來這麼多次,總是去湊一下熱鬧嘛…)

買了一個蛋黃包子22塊,唯一驚豔我的是蛋黃是塞在包子下的!哈哈~

IMG_1719  

 

嗯…皮不難吃,但是餡不是我愛的那種會結成一團的肉球,

其實嘉義人自己也不太吃,所以我當做是完成了「觀光客必做清單」裡的事項之一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