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我的成品!!! 好開心啊!!大成功!! 裡面綠綠的是我改良成台式口味所以增加的九層塔啦~

IMG_3571    

 

之前介紹西班牙的時候,特別介紹了很獨特的tapas文化,也就是在酒館裡都會有的小菜~

西班牙小吃Tapas吃到爽~~~~ 

裡面少不了的一道菜除了炸馬鈴薯之外,就是馬鈴薯蛋餅啦~~~來看一下來看一下~在這裡!!!

patata  

就是這樣,煎成一大塊圓圓的餅,然後再切成像蛋糕一樣,看起來真好吃啊!!!

不過我們在酒館裡從來沒點過!! 為什麼呢??   因為超市裡就有賣啦!!!! 一整塊才不到2歐!!!! 但是在酒館裡吃,一小塊就要2歐以上了呢~

背包客精神的我們,當然是買超市的來吃就好啦~只要微波一下,就可以當早餐吃哦~美味好吃又粗飽!!

 

回到台灣,不時想念起西班牙平民美食,正好去costco買了一大袋好吃的馬鈴薯,於是終於要正式來試看看這道菜啦!!

我參考的是這個人的食譜  http://dionisia.pixnet.net/blog/trackback/0002a28ab5/25578347     (感謝你)

 

我的馬鈴薯比較大顆,所以是5顆

IMG_3549  

蛋-7顆

洋蔥-一顆

橄欖油、大蒜、鹽、胡椒粉、香料……隨意…

由於我作菜比較是憑感覺、全靠一種fu和不知哪兒來的神來一筆的…所以不一定要參考我的,哇哈哈~~

於是,因為早上買了一包九層塔才10元,所以就把他當香料加進去啦~~~

九層塔-一把(看個人喜好)

IMG_3552  

 

我的作法是把馬鈴薯切成2mm左右的薄片

IMG_3550  

 洋蔥則是切成細細的碎末(我後來有再切細一點啦~)

IMG_3551  

 

蛋也先打好準備好~~ 我加的香料是蔡柚子去俄羅斯帶回來的香料,我很愛這瓶耶!!拿來加在羅蔓心就超好吃的!上面的字是看不懂的字也很酷吧!

IMG_3553  

 然後把切碎的九層塔先和蛋混好放在一旁準備囉~

IMG_3556  

 接下來就是放點橄欖油,先炒香大蒜和洋蔥~~~  

IMG_3554   

接者就是放入馬鈴薯片,這個階段需要有點耐心,而且要一直不斷的翻炒…大約要20分鐘

不過這段時間可以學我想像自己是個西班牙家庭主婦,正在為家人做傳統料理,就會覺得很開心~

IMG_3555  

炒了一段時間會看到馬鈴薯顏色變得比較透明,但是這個時候還沒有軟哦…還是要繼續翻炒…

在這個階段,你一定會心生懷疑「怎麼要炒這麼久???」 沒錯,就是要這麼久!!!

而且愈炒會愈來愈黏哦…因為熟了的馬鈴薯會有點溶化掉…這時你就會想說:「該不會整鍋都要溶掉才會熟吧???」

IMG_3557

如果你跟我一樣一直抱著疑惑的話,沒有關係,反正等一下還要烘一下,那我們先來把蛋液倒下去吧~~

剛倒下去的時候,還有機會可以整型一下,把上面也弄平整一點~

這時,又會出現疑惑了!!! 

「蛋液怎麼都不見了?? 好像跟溶掉的馬鈴薯混在一起了耶…真的會熟嗎??會不會散掉???」

IMG_3558  

沒關係,有這些疑惑是正常的…(什麼??你沒有??  那是我太多慮了嗎??)

好吧,到了這個階段,就算失敗了,也只能靜侯結果了…於是我就蓋上鍋蓋~等啊等的…(這時請開小小火)

「奇怪,都這麼久了,難道底部不會燒焦嗎???」「到底怎樣才知道熟了沒???」

疑???好像出現了一線生機!!!  因為鍋子和馬鈴薯之間竟然出現了空隙!!哇,旁邊熟了耶!!!

那中間呢??? 我拿起來抖了一下,中間還感覺得出軟軟的有點流動感…嗯!還沒熟!! 繼續煎…

IMG_3559  

 又過了一段時間,幾乎整片馬鈴薯都跟鍋身分開了,依照別人的作法,這時應該要拿一個平鍋蓋,把他翻過來把正面再煎一下

不過因為我這塊餅實在太大…鍋子是30cm的呢…很大吧!!! 找了強奇來幫忙,試了很多方法後,覺得翻過來真的風險很大

最後我決定!!! -----------「送進烤箱」!!!!!  

於是我就把平底鍋整個送進烤箱去啦~~哈哈哈~~~把柄還露在外面…然後用錫箔紙把口封住,讓烤箱的上火來烤熟上方及中間的蛋液

果然,效果很好!!! 連上面都硬硬的不會流動就是全熟啦~~這時候要脫模也簡單多了~~看得出來馬鈴薯餅跟鍋身都分離了吧~

IMG_3561  

 

因為太大塊,沒有盤子裝得下,所以就做了一個盤子來裝它~

哇~~底部竟然沒有很焦耶!! 只有有蛋液的部分比較有焦色,馬鈴薯的部分則還是黃色的哦~

IMG_3562  

 

來看看這個直徑30公分的馬鈴薯餅到底有多大!!!  真的折騰了我們好一會兒呢!!!

IMG_3564  

 

快點來看看剖面秀!!! 

不錯哦!!! 原來馬鈴薯和蛋還是很分明嘛!!! 剛剛他們怎麼看起來那麼曖眛不明呢??害我緊張的哩~~

IMG_3565   

 

雖然很辛苦,花了差不多一個鐘頭的時間才完成了這道菜,不過真的很值得呢!! 因為好美哦!!
吃起來也~~超級好吃的!!!!!

有興趣的人也來試試吧~我想我下次應該要來開發別的口味,哇哈哈~~~~~~    

IMG_3571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