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或分享,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上文請看~~歐洲大冒險之『今晚要睡哪裡???』(四) 威尼斯 

IMG_4133      

威尼斯漂亮歸漂亮、浪漫歸浪漫、獨特歸獨特…但我和柚子就是不愛…

因為我們覺得這個地方像是被「建構」出來的一樣!! 

為了觀光客而存在的一個城…沒有人生活在裡面的感覺…像是個超大型遊樂園,所有的東西都是商人set出來的,冷冰冰的,沒有人的氣息…

所以我們在逛了兩天之後就決定,可以提早離開去下一個地方的話就離開吧,沒有什麼好留戀的~


第三天來到LIDO島,剛好是農曆8月15日中秋節,在海邊有個好處,就是可以看完日落~看月昇

這是我們在船上看到的大日落…

IMG_3950  


到了lido麗多島,天色漸暗,月亮也差不多要升起了~~

這是月亮哦~~跟太陽一樣圓呢~~

IMG_3954 

 IMG_3960  


LIDO 麗多島就是辦威尼斯影展的地方,我們到的前幾天威尼斯影展才剛辦完,聽說還有一些影星會留在當地度假…

因為來跟我們搭訕的Alex就說他覺得我應該是某國的明星啊~~~哇哈哈~(不知廉恥中)


我們兩個就望著這個國外的大月亮,思念著家鄉…唱起了歌來~~

一邊「餵你」吃月餅,一邊餵蚊子

 


也就在這個時候,遇到這一個來這裡游泳的義大利人!!!! 他本來是來借火的,後來看我們自拍,又問我們要不要幫忙~

我想,要不是他穿著澳洲國旗的海灘褲,我可能也不會開始跟他聊天…

 

就這樣,我們認識了!!! 他叫Alex, 義大利唸法叫 「阿勒」

仔細一點聽還可以聽到他那濃濃的義大利腔的英文,蠻可愛的,在義大利人裡他英文算好的了,雖然我還是常常聽不懂

他說他在Agip工作,住在離威尼斯30分鐘左右車程的地方,下了班之後開車過來海邊游泳~

我們跟他聊了一下旅行的事、中秋節的事,還把月餅分給他吃~他為了答謝我們,就跑去買了一瓶紅酒~

於是我們三個就在沙灘上聊起天喝起紅酒來了~

IMG_3972    

之後離開沙灘要回去坐船時,他因為要上廁所,所以又進去一家餐廳,點了3杯紅酒…

我問他,紅酒不是很貴嗎? 你一次點三杯??

他說:「在威尼斯,你們觀光客的價錢很貴,我們義大利人的價錢差不多是一半」

天啊!!!!! 所以各位!! 威尼斯真的是個很「觀光客」的地方啊~~~ 

因為,上公廁要2.5歐,不然就是得到餐廳點東西才能用他們的廁所(是我們遇過最不友善的地方了)

然後觀光客的價格都比本地人還要貴…來這裡可要有點心理、生理和荷包的準備哦…


所以,既然他都點了,那我們就好好享受一下吧~~~開薰開薰~~~

IMG_3977 IMG_3979  

    來看一下晚上坐大運河看到的夜景

IMG_3998 IMG_4012 IMG_4021 IMG_4023IMG_4022 IMG_4025     IMG_4029  

威尼斯賭場~~於是我們就說要來看看

IMG_4030

 

他的車停在威尼斯火車站附近,之後他開車送我們到metre 火車站旁的民宿

IMG_4031

 

義大利人的熱情奔放在我出發前就已經有耳聞,很多人都說,到法國或是義大利,最容易受到男人的追求~

當然很多電影也都有演這類的戲碼~

我沒有想那麼多,我只當做我們在旅途中遇到熱情的異國朋友,就像在法蘭克福遇到的一樣~

而且我和我妹一起,我們會一起討論這個人可不可信,要不要繼續見面


Alex問我們明天要幹嘛,我們說會再回來Lido麗多島晒太陽,沒什麼特別重要行程~

他就說他下班再過來找我們,於是我們想,如果他真的想跟我們交朋友,就等他真的有再來找我們再說吧~~~

隔天,我們照我們的計畫過了很悠閒的一天~沒想到他下班後,真的開車來威尼斯,又坐船整整花了一兩個小時來到島上找我們!!

好吧~我想我們兩個應該是真的很可愛!!哈哈

 

有個朋友一起很不錯,至少我和柚子終於可以有合照了~ya~~~在威尼斯坐船的合照!!!

IMG_4044   IMG_4047  


晚上的聖馬可廣場很美~~不過Alex先帶我們去旁邊的一間很古老的Hotel,好幾百年歷史,很像是電影裡面的場景

說真的如果他不帶我們進去,我們也不敢走進去,明明就知道飯店不會趕人,但還是怕怕的,哈!

IMG_4054 

看得出歷史悠久~他說以前這裡都是人家的房子,後來很多就改建成飯店了~他還說他有個朋友在大運河上就有一間房子

而且,我們後來還遇到那個朋友了,是個醫生呢!

IMG_4055  


這兩天相處下來,我們都覺得他是個不錯的人,他也有問我們住在哪,如果要住他那裡的話,他家可以讓我們住!

哇!!又可以省住宿費了!! 

而且他過兩天要開車去佛羅倫斯Firenze /Florence出差,到時他可以載我們去~

哇!!! 還可以省交通費!!! 還可以來個義大利公路旅行耶!!!

這種無預期的行程通常最令我興奮,而且能真正和當地人做朋友,跟他們一起生活也是我最嚮往的

雖然很多人看到這裡總不免會想到「安全」的問題…說真的,我也不知道怎麼解釋,但,我們真的沒有那麼隨便,我們有在觀察和評估就是了。


在聖馬可廣場和他先道別,因為我們還想自己先流連一會兒~

畢竟柚子說,她一來到聖馬可廣場就有種很熟悉的感覺,所以我們就在這裡待了一會兒~

晚上這裡風有點強,涼涼的,但是還是人來人往,船隻也是來來去去,我們繼續吃著早上帶出來的民宿自製油條 (威尼斯物價太高)

在廣場上席地而坐,感受義大利式的隨性浪漫~~

 IMG_4048 IMG_4086   

 IMG_4123

IMG_4102

 

 

那到底,明天我們要睡哪裡呢?????

他跟我們說,他住的那個城叫Padova,有一所歐洲最老的大學,那個大學有一個很有名的老師,叫做

「GaLiLeO GaleLe」!!!!!! (聽起來的唸法)

他用義大利文講這個名子的時候,每講一次我和我妹都大笑一次!!!  因為實在太像在搞笑了!! 怎麼會有人的名子是重覆的!!

直到他很認真的講了大約三次,而且說了一些地球繞圈圈什麼的事,我才驚覺!!! 啊!!! 是「伽利略」啦!!!!

後來我查才知道,原來「伽利略」的全名叫做~~Galileo Galilei,真的前後幾乎一樣耶!! 太可愛了!


既然這樣的話,那我們就去這個有全歐洲最老的大學的城市Padova看看吧~~

 

在威尼斯待得也夠久了,已經三個晚上了,再待一晚,明天的行程是去「威尼斯賭場」看看

我一直以為這個賭場是澳門那個賭場的起源,後來才發覺~「啊!!澳門那個是"威尼斯人"啦!! 不是威尼斯耶!!」

不過一定也是因為威尼斯的賭場很有名,所以才會有人仿效這個名子吧~

所以我們就來去正宗的賭場看一下吧~~

沒想到!!!! 

進場竟然要門票!!  5歐!! 這5歐還不能拿來賭哦~~就是門票啦~~反正不能免費參觀就是了…真是個愛錢的城市啊~~嗚~~

IMG_4138 

他們的籌碼上還印著很大的簡體中文呢~~可見來這的中國人不少,在裡面的確也見到不少中國人~不過賭場裡人不多…

可能是因為我們太早來吧~因為還沒開張我們就在那裡等了,一開門我們就跟著一些老人一起進去,逛一逛之後就出來了~

IMG_4139  

之後跟Alex碰面,他帶我們去吃了道地義大利小吃~~好像小型pizza放在蛋塔杯裡~麵皮上就只有蕃茄醬和起士~

在義大利,這三種東西只要搭配起來就很好吃!!

IMG_4140 IMG_4143  


他下班之後就載我們去拿行李,然後一路上找朋友一起出來吃飯~

並沒有打算要直接去Padova,而是先去另一個城市Treviso找他之前提過的醫生朋友,

這個城市比較有名的就是Benetton先生,是的,就是那個很colorful的班尼頓先生

IMG_4144  


在這裡我們去了一家很傳統的餐廳,吃了很傳統很道地的義大利菜哦~~~

像是「肉丸子躺在小米糊上佐蕃茄肉醬」!!    我自己的解釋,因為他用義大利文解釋我也不了解~~

下面這個黃黃的真的很小米粥,只是比較濃,後來住他老家的時候才知道還可以買粉自己煮哦~我們有煮!

IMG_4158  

還有這道沒對到焦的,我之前有曾經試著自己做過的馬鈴薯餃!!!!!!口感很軟,但是很鹹~~不過想到還是很懷念…

IMG_4153  

如果沒有認識義大利朋友,我們一路上也只會點pizza ,pasta吧…根本不會點到這種道地的東西,呵呵~


這是他另一個做美容產品的朋友~外國人吃飯前一定要先來喝個酒的~他們順序跟我們不一樣

一坐進餐廳,服務生就會先問你要點什麼酒來喝,然後他們就會先喝點小酒聊聊天~

IMG_4148 


除此之外,這兩天我們也交換了不少語言,當然,聽到一個外國人講髒話是最好笑的了

因為我們一講他們就會笑翻,還錄下來傳給朋友看~~

所以,他教了我很髒的話…我也教了他,不太髒,只是很口語的國語啦~~~

 


最後!!!!!!!

到底我們住哪裡了呢????????????????????? 

就讓我們來看看,義大利男子的家吧!!!!!

請看!!!


 


後來我問他,這間房子大約16萬歐元左右而已耶!!!(約600萬上下,依匯率不同)

 怎麼比台北還便宜!!! 果然台北居大不易啊~~~ 


 

 

我們在他家住了2晚之後,他又載我們直奔義大利最西岸Livorno去住他父母家~~~然後再去佛羅倫斯,

嘿~這又是下一篇的故事了!!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