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按個讚或分享對我是很大的鼓勵哦~~^___^)

 

上一篇請看 

隸屬天堂的國度-瑞士~~湖間之城-茵特拉根(一)

IMG_8193    
雖然我們很認真的做了手工Q版愛國小國旗,但是今天的天氣似乎不是個上山的天氣,山上風雪太大了~~如果上去也只是霧茫茫的一片... 
你想說我怎麼這麼神?? 為什麼都知道?? 
所以說做功課就很重要啦!!! 記得每天上來少女峰官網來看一下
http://www.jungfrauregion.ch
這裡所有你需要的資訊幾乎都有了
還會有氣象資訊   http://jungfrauregion.ch/en/Holidays/NEWS/Weather
還有即時的氣象監控影像http://jungfrauregion.ch/en/Holidays/NEWS/Webcam
有些旅館也會每天更新今天的氣象情況,所以就可以決定要不要上去囉~
 
 
既然今天不適合登頂,那我們就繼續來健行吧!!
昨天往東邊走,今天往西邊走,去圖恩湖看看吧~~
(基本上好一點的旅館都會提供當地的旅遊資訊,包括旅遊地圖、健行地圖,如果沒有的話,在下火車的時候,記得去旅遊資訊中心拿一份,只要看到有一個圓圓的標誌,上面寫著一個" i "就是information的意思了)
 
我們先走去西站,那裡就離湖很近了,只是景觀還沒有很漂亮,因為還看得到像工廠一樣的地方
不過這裡的湖水顏色還是很漂亮就是了!
 
IMG_8134
 
 
慢慢離開城市之後,就會開始走一些小徑~~
 
IMG_8135
 
或是…根本不是路的地方~但是這樣也很有趣,可以完全沐浴在大自然裡
 
 IMG_8139    
 
IMG_8141   
 
 
IMG_8142
 
這裡的溼度好像比較高一點,所以又開始看到一大堆菇菇的身影了~~ 
像我手上這株就超大的,也不知道有沒有毒,但是我妹一直跟我說不要帶回去吃…(真是睿智)
 
IMG_8143  
 
 IMG_8144  
 
這座橋也很有味道,看著橋下那湖水的顏色,冰冰的,真容易可以想像它從少女峰山下流下來的樣子…
 
IMG_8147 
 
從橋上順著光線拍下來的樣子,用普通相機拍出來的~就夠美了
 
IMG_8152 
 
這是在橋上拍逆光的方向,遠遠的地方剛好有一個帥哥,獨自一個人划著小船過來…是在拍電影嗎????
這個時候,怎麼會有一個人,在這河上,用漿划著船??? 好古代啊!! 好不現實哦!!!! 我一定是在天堂沒錯!!!
 
IMG_8154 
 
接著我們進入了一個公園,照片左下角就是健行路標,告訴你去哪裡大約還需要多久時間,例如離interlaken已經40分鐘囉~~
 
IMG_8156
 
途中也都會有椅子或是亭子供人休息~~真是適合健行的國家啊!!!
 
IMG_8157 
 
接著我們看到了一個廢棄的堡壘,真的很廢棄的那種…感覺走進去要嘛會看到鬼,不然就會是有蝙蝠飛出來的那種!!
不過我們還是很勇敢,想說來都來了!不去怎麼行?? 搞不好這是一個很有故事或重要的景點呢!
於是我們用手機當照明,走進去後一度還想要衝出來,太可怕啦!!! 沒有陽光照到的地方真的是全暗的耶,
只有一點點光線從架槍的孔洞裡射進來~
旋轉樓梯也完全是以前的樣子,沒有欄杆,我很怕一不小心摔下去就完蛋了…
終於,讓我們走到上面來了!!! 
 
 IMG_8161 
IMG_8163  
哇~~~上來的感覺真好!! 有陽光的感覺真好!!!!   居高臨下的感覺真好!!!
這就是在堡壘上看到的景色~~~
還好我們很勇敢,有上來看了一下,才能看到這麼開闊的景色!! (雖然相機怎麼拍也拍不下來…T_T)
IMG_8160 
 
接著我們還遇到了瑞士名產~~~~~~~乳牛!!!
而且這裡的乳牛不是黑白的哦! 是咖啡+白色的,感覺擠出來就是咖啡牛奶一樣! 好可愛啊!
在這,我也用自已的身體來證明了一件事!!!
那就是,之前我一直覺得奇怪,為什麼他們只用一根繩子就可以圈住牛呢?就是這根細細的塑膠繩…
 
IMG_8173 
 
我一直覺得應該是有通電,可是又到處找不到有在發電的機器…而且繩子上也沒有金屬絲啊???
 
IMG_8175  
 
一直到,我摸這隻小牛的時候,我感覺到一股觸電的感覺,而小牛跳了一下(真的跳起來哦!柚子可以作證)並跑到別的方向,
我也往後跳了2步,但是卻沒想到是被線電到,而是很興奮地跟我妹說:
「我跟他有觸電的感覺耶!!!太神奇了!!!我們會不會上輩子是情人…還是牠有什麼訊息要傳達給我嗎??」
不過經過理性的思考及觀察環境之後,我們發現,剛剛其實是我壓到線了,然後把電傳給牠,所以我們兩個都觸電了…
唉…好不羅曼蒂克哦…如果是我想的那樣不是比較有趣嗎??哈哈
後來仔細看了一下塑膠繩,上面有很小很小的金屬點點,科技真的好發達哦!連圈牛的繩子都這麼精緻,不愧是瑞士!!
 
來看看瑞士特產吧~~
 
 
走著走著,我們還看到很特別的亭子,當然也上去坐看看啦~~而且也可以在這裡吃一下我們自己做的三明治休息一下
我看這個亭子的設計,覺得這個窗子應該是要用來觀賞什麼東西才是啊?? 是水鳥嗎???是水草嗎?
 
IMG_8179 
 
IMG_8181 
 
沒多久,也有當地人過來坐,跟我們聊一下天,
由於健行時一路上遇到人的時候,大家都會互相打招呼~可是這裡的人打招呼卻不是說一般德文的hallo,
所以在這遇到當地人的時候我問了一下他們打招呼怎麼說,她說在瑞士大家會說"Grüezi" (音似 古路齊,然後連著唸)
哇~~我又學到了!! 所以之後我遇到人都用Grüezi來打招呼,好道地啊!!
然後她突然說:「你們看,那裡有鹿!」
 
IMG_8182 
 
看得到嗎??   看不到的話來看看影片吧~~
  
 
不過就在城市旁邊的公園裡,就能看到活蹦亂跳的鹿,真是太有趣了!!
 
 
 
一路上的景色一直在變~雖然都是沿著湖邊在行進,但是光是一個湖,也有好多種面貌,好多的顏色,
流到大湖裡的時候,顏色就不是那麼的tiffany藍了~
 
IMG_8188    
 
 
 
IMG_8187 
除了有不少的水鳥和動物之外,路邊也是處處有驚奇!!!  
所以,我又開始採菇了!!!  你看,超美超漂亮的毛茸茸的菇!!
 
IMG_8195 
 
手上拿了一個還不夠,又看到別株了!!!
 
IMG_8196 
 
我又摘到了~~~這朵超大的吧!!!! 而且好乾淨好脆的感覺啊!!!
 
IMG_8197 
 
最後的收獲~~~菇菇塔!!!!
 
IMG_8201   
 
後來我帶了2朵回旅館,還請旅館的當地人幫我看看這些菇是不是毒菇,如果不是毒菇的話,我們就可以來做香菇燉飯耶!!
but~~他們不是很確定…所以建議我不要吃…我妹也不是很確定…所以建議我不要吃…
我放上FB問了大家,大家也都建議我不要吃……我上網看毒菇大全…我也不是很確定…
最後,我放棄了吃他們的念頭,所以我活著回來了~~~~ ya!!!!!!
採東西好玩歸好玩,但是我還是會顧性命的啦~~
 
 
離開公園後,走到一個碼頭附近,還跟野生的天鵝玩了一下~
 
  
 
而這附近就有一個公車站,之前提到旅館有給我們免費的交通票,所以我們就在這一站等公車坐回去~
 
 IMG_8208 
IMG_8207
 
不過這裡的公車並不多,要注意一下路線和時間,下面用一張我在火車站附近拍得比較清楚的時刻表來說明一下怎麼看
除了路線之外,下面那個表格,
Montag-Freitag是星期一到星期五的意思
所以Samstag就是星期六, Sonn-und Feiertage則是星期日和假日的意思~~
左右兩邊的06-21就是早上6點…一直到晚上9點,
中間的05 或是35就是 05分或是35分的時候,車子會進到這個站來~~~
好啦,很簡單吧~你看,一個小時只有一班、尖峰時段才2班,有夠難等的吧~~
 
IMG_8117  
 
我們回到火車站附近後,當然也是去超市買了一下東西~在瑞士我們從來沒有買過店裡的食物或是走進餐廳,
因為這裡的消費實在是太可怕了,所以我們都是自己買東西來煮或是買麵包來做三明治~
搞到最後我們的三明治都愈來愈豪華了!!
 
豪華三明治  
 
奶油捲麵包超好吃,超市都有賣新鮮的!很合台灣人的口味!
一個奶油捲麵包可以做成5個左右的三明治,就可以當我們的早餐、午餐和健行補給了!! 一天搞定!
 
 
 
豪華三明治2
 
而且我們住的這間旅館雖然有廚房,但是沒有爐子,只有煮水的水壺和微波爐,
不過,光靠這兩個東西,我還是可以做出好吃的家鄉味料理哦~~ 
例如~~~微波蕃茄蛋+用水壺煮出來的水煮蛋+微波飯~~~~~太厲害了!!! 鼓掌鼓掌!!!
 
IMG_3063
 
當然,也可以很簡單的吃一碗泡麵是最快的~~  
我們要進入瑞士之前也在捷克採買了很多的物資,像這個泡麵就是在捷克買的
而這個泡麵碗是我們的好朋友,從捷克的時候就一直跟著我們~
有這個碗我們能做的東西就多了,不然在國外通常很少用到深碗,都是碟子比較多,
到時要吃泡麵或是煮個湯就比較難了,蕃茄蛋就是這用個泡麵碗做的~
 
IMG_3057  
 
 
我覺得我們在瑞士的飲食實在太厲害了,下次再來寫一篇吧~
 
 
今天健行了一天,明天確定要上少女峰啦~~ ya~~~登頂登頂!! 插旗插旗!!gogogo~~~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