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去日本,讓我思思念念的就是拉麵啦~~~~~

這次其實沒有特別要找什麼名家來吃,就是看到了不錯的店就進去吃,

不過我的旅行美食雷達還蠻有用的,好幾次都找到了名店呢!!例如這次的「龜王拉麵」

也許因為我是烏龜同類,所以看到龜什麼的都會注意一下,日本人又特愛用龜來當店名

所以這次我們除了吃「龜王拉麵」、還吃了京都先斗町的「龜八」牛腸鍋,還有京都祁園的有名居酒屋「金龜」

 龜王拉麵2_7  

我們吃拉麵的順序為~~~金龍-龜王-花丸軒-一蘭-龜王

在金龍踩到大地雷的事之後再說,先來說說讓我們吃了兩次的龜王吧!!

 

第一晚在金龍拉麵吃完後,我覺得實在是太~~太~~太失望了!! 那個叉燒肉怎麼能算叉燒呢??

所以我們在道頓堀附近亂逛的時候就看到了這個招牌!! 

哇~~~美麗的叉燒、還有配料,才680yen !!!!  比起剛剛那900yen的金龍地雷,實在是太誘人了

可惜第一天我們已經吃飽了,所以第二天特地跑來這裡吃~~~

龜王拉麵1_1

 

 

我們各點了一碗,「龜王拉麵」和「老龜王拉麵」  道頓堀店有中文菜單,或是點這個上面有「昔味」的~

 

 

龜王拉麵1_3

 

 

送上來跟圖片差不多哦~~這就是「龜王拉麵」,麵條是一般粗細的,湯很濃郁,帶著濃濃的蛋黃味(為什麼??我也不懂)

強奇一吃到他的叉燒之後,終於了解我之前跟他說我第一次去東京所說的「日本的豬肉讓我第一次知道原來豬肉那麼好吃!」

豬肉的油花是美味的來源,一咬下去,超軟嫩的口感,不會覺得有肥油的Q感,只有溶在嘴裡的油香

龜王拉麵1_7

 

而這碗「老龜王」就更讓我歐漏啦!!!

他的湯頭是比較濃郁的,有比較重的蒜味和一點點的辣,是比較重口味的

而麵條可是「博多直送 究極的細麵」哦!!! (看板上寫的)

我實在是太喜歡這種細麵了!! 咬下去有一點點脆脆的口感,然後咬斷後麵條會在嘴巴裡滑來滑去的

咬到最後還是有麵條的黏感,哇~~太好吃啦~~~  

(一蘭的細麵也是讓我魂啊!!)

 

 

 

龜王拉麵1_2

 

本來我是吃龜王的,但是後來就把強奇的老龜王搶來吃了!!哇哈哈~~~

  龜王拉麵1_6

 

他們的特選素材~~

龜王拉麵1_5

 

第一次來日本吃道地日本拉麵的強奇,在吃過金龍和龜王後,下的結論是「金龍根本是rubbish!!!」

(這是他說的,純屬個人意見,不代表本台看法,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推卸責任時最好用的附註)

我看別人也是有說金龍很好吃的啦,只是我們吃錯家了,吃到整間都是中國人在煮的那間…所以吃到地雷了…(下回分曉吧)

 

我們去京都後,那裡大部分都是烏龍麵,只有不小心逛到一蘭才又吃了一次

回來大阪,對於龜王拉麵還是念念不忘!!

所以我們又去了惠美須町站 (通天閣附近)出口旁的龜王~

哇~~中午時段有特餐耶!!! 而且是惠美須町店限定的(日本超多限定的,一限定就讓人好想買!)

因為老龜王實在太好吃了,所以我就點了老龜王加最右下角的那個丼舨

龜王拉麵2_6

 

 

果然拿上來還是跟照片一模一樣~~ 不過這次的叉燒油花沒那麼多,沒有上次好吃~

龜王拉麵2_9

 

我以為丼飯上的只有蛋黃,結果是整顆蛋,雖然沒有腥味,不過這種滑滑的口感我還蠻怕的

再加上我是個超愛吃軟飯的人,他的飯雖然好吃,但對我而言硬了點

所以就送給強奇吃啦!! (強奇真是幸福啊!!)

龜王拉麵2_8

 

 

而這次,強奇也很眼尖的看到了一個很特別的麵!!! 在道頓堀店沒有看到這個菜單啊~~「黑肉一本麵!!!!???」

這個黑肉實在是讓人太好奇了!!而且一天只有限量15碗!??! 那就來一碗吧!

 

 

 

 

 

 

 

 

 

龜王拉麵2_1   

 

這就是~~~黑肉一本麵他本人!!!!!

   龜王拉麵2_7   

看起來好像沒什麼是嗎??? 

那我們用人體比例尺來比一下好了~~噹噹噹噹~~~~

有~~這~~~麼~~大~~一~~~塊~~~~~

龜王拉麵2_2

大約是強奇的眼睛的25倍吧~~~!!

如果是跟我比,大約是我眼睛的10倍而已,所以用強奇的眼睛來比會覺得肉更大一點!!!

那到底這塊肉是什麼呢????

不!!! 他不是肉!!!!!!! 他~是~牛~~~~~~筋~~~~~~~~~啊~~~~~~~~~~

龜王拉麵2_3

被一點點的肉包在裡面的,是入口即化,然後化做滿口黏香的膠原蛋白啊~~~~~~我現在想到口水還是會整個不聽控制地分泌出來!!!

你沒有嗎??? 那再來一張特寫!!!

龜王拉麵2_5

 

那天吃到的時候,我一直不停地驚呼~~「天啊!!!! 」「oh my god !!」「實在太究極啦!!!」……

咬進嘴巴的時候,只需要用舌頭,就可以把他們分開了~

然後我會把嘴巴左右動一下,讓所有的膠原蛋白貼在我的口腔壁上(怎麼好醫學的感覺…= =)

再用舌頭感受那種像是蟹膏封喉的黏著感…啊~實在是太銷魂啦!!!

好啦!! 你就當冠軍吧!! 這趟美食之旅的肉類冠軍~~(贏了神戶牛了!)

 

至於麵跟湯呢~跟龜王拉麵那款差不多,所以如果可以的話,我希望是「老龜王的湯+細麵+黑肉一本」那就太完美啦!!

龜王拉麵2_11

 

 

當然,店裡的這個可愛的兩個龜王醬料瓶也超可愛的啦~~ 一個是裝辣油,一個是大蒜~辣油也很香哦!連不吃辣的我都可以吃

龜王拉麵2_4

店裡小小的,只有一個年輕的師傅和一個可愛的歐巴桑當外場,我們不會說日文,她還說英文呢~真的很可愛~

龜王拉麵2_10

 

晚上經過時我才補拍了外觀~~就在惠美須町站的四號出口一出來就會看到了哦~~

  惠美須町_1

惠美須町_2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