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的美式料理,當然還少不了「漢堡」啦!!! 

太多人看著旅遊書或部落客的部落格,吃的永遠是shack shake....當然,shack shake我也去吃了,還吃了2次

雖然牛肉味道不錯、麵包很好吃,但總覺得太油了,放了很大量的奶油在裡面,所以一個人要吃完的話

吃到後半個,就會覺得不配水不行…

於是,我們希望找出觀光客比較不知道的,當地人會去吃的漢堡,所以,要問誰呢??!?!?!?!??!

 

那就問Information的人吧!!!!   (真是太聰明了! )

 

於是我們就在時代廣場的Information (旅客中心)那問到了一個很熱心,而且剛好很愛吃漢堡的Jack!!

這真是太神奇了,傑克!!因為傑克晚上就跟朋友約好了要去吃漢堡啊!!!

這就是傑克拿著地圖畫出他心目中值得推薦的漢堡店的樣子~~

new york burger map

畫完之後,我們還請他一起拍照,他還很俏皮的吐了舌頭 (美國人很愛這招…)

IMG_1815

這就是他畫給我們的美味漢堡地圖~~~~ ( 上 )

IMG_1829

美味漢堡地圖  ( 下 )

IMG_1830  

總共有4家,有的是新開的,有的是老店,有間是肉店,還有今晚他要去的是一家餐廳加酒吧~~是這裡面最貴的

JG melon                推薦指數 ★★★★☆

這家店沒有官網,所以可以看 yelp    http://www.yelp.com/biz/jg-melon-new-york

或是 tripadvisor   http://www.tripadvisor.com.tw/Restaurant_Review-g60763-d423795-Reviews-J_G_Melon-New_York_City_New_York.html

地址: 1291 3rd Ave  New YorkNY 10021    (between 74th St & 75th St)  

電話:  (212) 650-1310

 

從中央公園走過去蠻近的,外觀也很有老店的感覺,這家店是1972年開始

紐約曾經有一位市長Michael Bloomberg說這間店的漢堡是「世界第一」~ the "best hamburgers in the world.”

這餐廳也曾出現在由梅莉史翠普和達斯汀霍夫曼所演的電影「Kramer vs. Kramer」中

JG melon burger_3  

JG melon burger_2

JG melon burger_6  

我們去的那天是星期六,雖然是下午3點多,但還是人滿為患啊~~我們等了大約20分鐘才有位子

進去後先看到這台很復古的收銀機,剛好Bartender打開來用耶~所以不是裝飾,是真的可以用的

JG melon burger_12_1

 

走過吧台後,看到有一區用餐區,也滿滿都是人

 

JG melon burger_11_1

 

這時候我還還沒注意到整間店的裝飾放滿了一堆西瓜~~畢竟這裡太暗了,照片都是後來再曝光過的~

因為我的視線一直在找~~~漢堡啊!!!!

所以,我看到吧台對面兩個廚師很努力地煎著漢堡肉~~好大塊啊!!!而且肉香一直飄過來!

JG melon burger_1

於是趕快看看菜單上有什麼好吃的!

JG melon burger_15

 

這家果然比一般單純賣漢堡速食的還要貴一點,普通漢堡就要10.25美金~

問了服務生他推薦什麼,他說他個人喜歡Cheeseburger  (起司漢堡)

我想說多加培根也才多45cent,所以和強奇點了一個Bacon Cheeseburger 10.95 美金

另一個朋友則是點Cheeseburger 10.50 美金

看到別人點的薯條很特別~~身為薯條達人的強奇也想要試一試,所以我們再點了一份Cottage Fried Potatoes 5.25美金

跟一般賣漢堡的連鎖店不同的是,服務生會問你「幾分熟?」

哇~~吃漢堡還問幾分熟耶!!有專業哦!!! 

我們也不知道,所以請他推薦,他說:「五分熟不錯,如果你們敢吃的話,三分熟也非常的棒!」

我對於三分熟還是有點怕,於是我們都點了五分熟

 

朋友的起司漢堡送上來時是這樣~~~哇~~融化的cheese看起來好誘人哦~~~ 而且肉真的很厚一塊

JG melon burger_7

我們的培根起司漢堡則是上面還多加了炸過變酥脆的培根

生洋蔥和酸黃瓜則是放在旁邊可以自己加

JG melon burger_8

這樣看好像還好,但是來看看組合起來的樣子~~~~~~~~~~

當當當當~~~~~~

JG melon burger_4

如果這樣還不覺得大~~那來看一下我當比例尺的樣子吧~~~

JG melon burger_13

 

是的!! 那塊牛肉的厚度就大約我嘴巴張開那麼高!!!

那來看看咬了幾口後的樣子吧~~~

 P1040407  

中間的肉還是粉紅色的,雖然我覺得有點過了五分熟,不過勉強可以算是五分熟

因為沒有全熟,所以咬下去的時候非常柔軟,

外面有點焦香,裡面則是非常多的肉汁~一咬下去滿口都是肉汁啊!!!

牛肉的香味很充足,不會太油,鹹味也剛好,

基本上,光這塊肉排本身就非常好吃了!! 

加上他的麵包也是比較柔軟的,有點甜味,但不會搶到牛肉的味道

起司很濃郁,帶來一點黏牙的口感,

生洋蔥和酸黃瓜很清爽又增加脆度~

但培根卻像是多的,沒有油香也沒有太多鹹味,也不脆,反而有點硬,所以如果要再吃一次,我就不會叫培根起司了

直接點起司漢堡應該就很好吃~

這個漢堡是我咬了一口之後放下去,嘴巴這一口快吃完的時候就馬上想要再拿起來再咬一口的那種

我個人覺得很好吃~

 

至於薯條,我比較喜歡的口感是外皮薄薄又酥脆,但裡面鬆軟又帶有一點黏性的那種

他們的炸馬鈴薯我本來預期會因為比較厚一點所以比較有水份,但是並沒有,所以我並沒有覺得非常推薦~

JG melon burger_12

吃東西的時候還可以看一下他們很有趣的裝潢,就是~~~~~有一大堆西瓜!!!

牆上到處都是不同的西瓜的畫或是作品

JG melon burger_9    

西瓜鐘…連豬也是西瓜色~~

JG melon burger_14 

JG melon burger_13_1

畢竟他們叫 Melon嘛~~ J和G是當初兩個合夥人的名子,Melon大概就是他們很愛西瓜吧~XD


我們隔壁桌來了一個爸爸帶了3個小孩,每個小孩都點了一個大漢堡和汽水,有個小孩根本吃不完,留下至少3分之2…

我想,美國人真的從小就很習慣吃這種高熱量的食物,所以美國有很多過胖的人,其實這樣還蠻危害健康的

之前我看過傑米●奧利佛拯救美國飲食大作戰,之後又看到他在TED的演講,

突然很想跟大家分享~~~雖然這已經很離題了,而且看完這段應該不敢吃大餐了,呵呵~

但,飲食的觀念真的很重要!!

那就請Jamin Oliver為這篇留下一個完美的句點吧~~~~~~~~~有請~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