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紐約住了3個地方,一個在Brooklyn Morgan Av的hostel , New York Loft Hostel

一個在曼哈頓的東村 (East Village)的民宿

一個是曼哈頓的Lower East Side 的 airbnb

以下要介紹的是我最推薦的一家~~~ Adi 的民宿

 adi 2  

網路上有人的部落格稱這間民宿為「甜滋滋民宿」

但如果可以,我希望能替他正名~

因為這間其實是 「interfaith community service」的guest room 

http://interfaithcommunityservices.com/index.html

聯絡方式可以透過網站寄信 http://interfaithcommunityservices.com/contact.html

或是直接寄到Adi 的信箱  adi108ny@yahoo.com

官網上對於房間的介紹   

他們沒有中文名子…要是我來取,我就會取「吃到飽名宿」,哈哈!!! 

adi post card   

我會知道這間是因為墨西哥的朋友給我台灣某個部落格的連結,

因為當我在墨西哥,還沒決定要住哪時,本來在找是不是有志工換宿的機會

結果看到部落格介紹Adi這裡每個一、三、五會去提供食物給街友(homeless),

如果去做志工,也可以問看看是不是有比較便宜的價格,於是我馬上寫信問,

Adi也很快的回我了,不過因為他的房間所剩不多,所以我後來決定住一個星期

4天住在單人房,原價115,他算我95元一天,另外三天住在loft,他算我70元一天 

這些價錢是我答應要做志工之後的價錢

 

於是我先訂了在布魯克林區的青年旅館住一個星期-New York Loft Hostel

這間還不錯,很專業,價錢大約是50元一晚,但是進入曼哈頓要坐車至少15分鐘,

如果要在曼哈頓各景點跑的話,勢必得再轉車,住過曼哈頓之後,就很不想再住遠的地方了…

所以我後來就一直選擇住在曼哈頓

 

當我第一天住進Adi家的時候,看到很溫馨的公共空間,還有很溫馨的小房

再加上廚房和客廳裡隨便你吃的水果、零食、麵包、麥片、有機牛奶、100%果汁、有機茶包、研磨咖啡……

而且還不是廉價的食物哦!!!很多都是從Trader Joe's買的

光是這些,我就可以一整天不用買東西吃了耶!!! 真是背包客的天堂!!!! 

因為一般的青年旅館雖然會提供早餐,而且大家也是會帶點水果,做點三明治帶出門,

可是總覺得要偷偷摸摸的…過了早餐時間也就什麼都沒有…

但Adi這裡是24小時都有食物,冰箱永遠都是滿的,沒有人在共用區看著你,你要吃多少拿多少他都無所謂~

所以說,這是一間吃到飽的民宿,一點也不誇張啊!!!!

廚房和餐桌,桌上總是有水果和果乾或是堅果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2.JPG

 客廳茶几上是新鮮的花和水果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4.JPG

早上起來吃早餐可以吃到新鮮的水果、堅果、健康的食物或是現烤蛋糕或派 (Evangle烤的蛋糕總是被我們說是全紐約最好吃的!) 

ADI's BREAKFAST

adi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5.jpg

ADI 7

ADI 8

adi5    

櫃子下有超多茶包和十多種咖啡豆可以選,我每天都很奢侈的泡一杯研磨咖啡加有機牛奶

adi 4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jpg

 

共用的電腦

adi 6  

(以上照片感謝 Deja Vu Girls的Zoe提供,拍得比我好多了!!! )

 

於是我第一天就馬上問Adi之後還有沒有房間,因為我先住一個星期之後先去費城,然後強奇就會到紐約跟我集合

到時我們就可以2個人睡一間房,這樣分下來應該會比住青年旅館便宜!

他列出了他有的房間,然後說這段時間我們必須要換房間…我說沒問題!!

所以有的房間是115元,有的房間是70元,總共10天,平均下來一天大約是97元2個人~

我比較了曼哈頓幾乎所有的hostel、套房出租或是airbnb,

要住曼哈頓,2個人至少都要100元,而且還沒有24小時的食物,於是我們馬上就跟他預訂了~

 

他沒有房間的那幾天,我們就去波士頓3天,然後又繼續跟他預訂之後的時間一直到過完萬聖節 11/1 離開

然後去住了2天的airbnb,地點沒那麼好,一天都要120……

所以我只能說,如果要節省時間住曼哈頓,Adi家已經是我找過CP值最高的了…
(當然也有台灣人的民宿,2個人一間房是100元,但我問過了,沒空房,或者是根本沒回我信…)

 

最右邊的就是Adi,他很可愛,每天都穿一樣的衣服跟圍裙忙進忙出的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8.jpg

  

我在這裡幾乎住了一個月,而這一個月中,我住過了很多間房間

在我們常常換房間的那段時間,Adi都會開玩笑的說我們是Nomad ,

我是因為他才認識這個字的~~Nomad 就是沙漠中的游牧民族,

他說:「你們就像Nomad,每天早上換地方住,你帶著帳蓬、他帶著駱駝……哪裡有水就往哪去」

有時看到我背著行李換房間時,就會笑著問我說:「你的駱駝呢???」

我就指著正拉著行李的強奇說:「他正在搬運行李!!」…然後我們就會相視而笑~~

我猜想我大概是住過最多種房間的台灣客人了吧!! 哈!!

 

屋頂上可以看到的view,遠方最高的就是帝國大廈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7.JPG

以下就來介紹一下我住過的房間~~~~

 

剛到的第一天,我住進客廳旁的小房間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6.jpg 

一開始讓我注意到的是床上有好多條毛巾、枕頭和被子,我沒有在任何一家民宿看過這樣的擺設,真妙!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5.jpg

 連行李箱都有自己的家!!!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6.jpg

 還有個衣櫃,對於要住比較久的人來說蠻方便的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7.jpg

 

這個書桌也很實用,可以在這裡用電腦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9.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8.jpg

 

之後我就換到了大的loft,這裡其實可以睡2個人,所以我就跟一起做義工的Rita一起分租這裡

一個人的話是70元,多一個人多25元,所以2個人的話就可以用95的價錢,平分下來還是便宜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40.JPG

我還蠻喜歡這間的,比較大的缺點就是天花板太低了,所以無法站直,

還有就是行李要搬到上面來,不然就是放下面,但是拿東西比較不方便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51.JPG

ADI 9    

這個地方其實不算是房間,是房子裡有樓梯走上來,沒有門,但是有柵欄加毛毯當隔間

下方是大家共用的廚房,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50.jpg   

還有個小小的吧台   

ADI loft 1   

我和強奇開始一起住的時候,我們被分到了樓上的公寓

這間公寓有兩張大床,可以住到4個人或是2組人,有完整的廚房和浴室,原價是225美金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6.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0.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3.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2.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1.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4.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8.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5.jpg  

 

住了2天之後,我們又被換到了一樓共用區旁的小房間,

雖然不大,但是這張床可以睡2個人沒問題,這間房是唯二有後院的房哦~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6.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9.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5.jpg

那天下午我沒出門在房間裡用電腦時,我就打開後門,松鼠就這樣在後院裡跑來跑去~~
應該看得到松鼠在哪裡吧~?!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5.jpg

住了一個晚上後,我們又換到了另一間公寓,這公寓跟之前的公寓一樣都是Studio,也算是一房的,但有2張大床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3.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4.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1.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9.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6.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7.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8.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0.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2.jpg

 

住了2晚後,我們就又換到另一個loft,這個loft跟之前的loft都在同一間,

共同share廚房和浴室,還有一個小小的吧台

我不知道這裡多少錢,但是這裡應該是我住過所有裡面條件最差的, (ps,有住過的朋友補充,這裡也是原價70)

樓梯很難上去,行李箱也很難拿上去,沒有什麼遮避物,只有一條毯子可以遮一下腳後方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1.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0.JPG 

有個小小的桌面可以放東西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3.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2.JPG

腳邊也還有個小小的桌子和檯燈,所以如果要用電腦之類的,也還是有地方可以用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4.JPG

最後,我們在這間住了5天~

這間跟另外2個loft是在同一間,下方的床可以睡2個人,上方可以睡一個人,

不過我在上面躺過,床不大,而且沒有柵欄,我很怕掉下來,所以就給強奇睡啦~~哇哈哈!!!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3.jpg 

上面的床的樣子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1.jpg

從上面的床往下拍,其實蠻小一間的,不過空間還蠻夠用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JPG

Adi & Evangel guset house_27.jpg                 

算一算,我總共住過了7間房

最便宜的應該是Loft, 最貴的是Apartment 

至於實際上的價格,就要寫信問Adi了~~他會跟你說他有什麼房間是可以的

愈早訂的話,應該是愈能得到自己想要的房間囉~或是跟他說你想要哪個房間,請他幫你安排

只是要注意的是,Adi這裡雖然有廚房,但是是吃素的,所以不能帶肉和蛋來煮,也不能在裡面喝酒

對我來說不是大問題,但是如果是無肉不歡的人就自己衡量一下囉~~~

 

不過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原因讓我很推薦這裡是因為我在做義工的過程中認識了很好的朋友

待在common area的時候也有很多機會跟別人聊天,還認識一個很可愛的藝術家兼設計師

來這的人大部分都非常的友善,當然台灣人也很多,

不論要用英文還是中文交朋友都沒有問題~

建議如果有時間的話,真的可以去幫忙當義工,相信一定會讓你的旅程有不同的亮點!!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