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雪梨跟小玉約碰面,她給了我2個吃飯地點的選擇,一個是bills , 一個是The Grounds

因為她傳給我的部落格上寫著"Bill's是紐約時報評比世界第一的早餐"

哇塞!!世界第一耶!!!名聲有夠大,但是我以前也沒聽說過啊……????於是決定去bills 吃看看

(創辦人Bill是學藝術的,他覺得小寫的b比較好看,所以店名是bills) 

但是,我這麼一個追根究抵的人,在吃完之後覺得「世界第一」會不會太誇張了……?

 

果然,一查就發覺,人家2002年的紐約時報根本沒有說它是世界第一好嗎?!?!?!??!?!

到底是哪個人亂翻亂寫的??? 抓出來打屁股…

原文直翻是說bills是雪梨的蛋大師 The Egg Master in Sydney  (原文在此)

另一篇由Urban Chic Guide在2015年寫的文章有提到他們編輯群認為的雪梨10大早餐

bills雖然是排在第一個,但是他們有註明這個順序沒有意義 

Our Top 10 Sydney Breakfast  

 

雖然不是世界第一,但是平實而論,他有名的炒蛋Scramble egg真的蠻好吃的 

另外很有名的Riccota cheese hotcake也不錯

我們當天有4個人,所以大家都點了不同的東西Classic系列是全天供應的

  

於是強奇點了一份"Full Aussie "   (非常澳洲)   澳幣 25 元

  

裡面的內容有~~~順便來學一下英文

Scrambled organic eggs 炒有機蛋、sourdough toast 酸麵包土司、bacon 培根、

cumin roast tomato  時蘿烤蕃茄、miso mushrooms 味噌磨菇

pork and fennel sausage 茴香豬肉香腸  (不過我覺得他們忘了放進去了…所以這一盤沒看到香腸)

再檢查一次……對,沒香腸

 

他的炒蛋是加了奶油butter和鮮奶油cream的,所以很溼潤、香味和甜度也夠

重點是:蛋是使用有機蛋,有機的蛋除了雞是自由的之外,也要吃有機的飼料

紐約時報的那篇報導說,蛋的品質是最重要的,愈新鮮的蛋,才能做出愈好吃的炒蛋 

 

我點的是 Riccota Hotcake, Banana and honeycom butter  澳幣 21 元

義式乾酪熱蛋糕(像鬆餅)、香蕉、蜂巢奶油 

 

最上面那個就是帶有蜂巢的奶油,甜甜香香的,還灑上了糖粉和楓糖漿,最下面有幾片香蕉,

蛋糕體蠻溼潤鬆軟的,裡面還看得到起司的蹤影,有一點點白白的那些就是了

 

對於我這種喜歡甜甜鹹鹹口味的來說,這蛋糕真的蠻好吃的~

而我有看到廚房裡面的人在打蛋白霜,所以我想這個鬆餅應該是以分蛋法來做的,

但是蛋糕體本身的糖和水份沒有放很多,

有一次我也試著要以戚風的方式做鬆餅,但是牛奶太多太溼了,膨不起來,

所以這個配方非常的成功,才能這麼的膨鬆又有口感又不會太甜!!

我還點了一杯Mocha摩卡

 

巧克力醬灑在杯子的內側所以塑造出一種不規則的線條,蠻美的~

不過我覺得不是很好喝,巧克力醬的味道太重又太酸,下次應該可以直接點Capuccino就好

堂弟Chen點的是Scrambled organic eggs and sourdough toast 澳幣 14.5 元

炒有機蛋+酸麵包土司, 其實我覺得這是cp值蠻高的餐,少一些肉和配菜,但便宜很多

 

我們幫小玉點的是 "Fresh Aussie" (清新澳洲)  澳幣 25 元

食量大的千萬不要點這個,因為很快就會餓了…

 

gravlax 醃漬鮭魚、poached eggs 水煮蛋、 kale 羽衣甘藍

avocado 酪梨、 cherrie tomato 櫻桃蕃

對………就這樣而已……連食量不大的小玉吃完後過2個鐘頭就餓了……

 

我個人是覺得以這樣的份量這樣的價錢是有點偏高了點…

那是現在澳幣1:24算下來會覺得還可以…

如果是1:30的時候,一份鬆餅是630元台幣,如果是觀光客可能真的吃不下去…

但是若是以澳洲人的收入來看,若一個小時的時薪是20元澳幣,花25元左右吃一份早餐就算是很合理的了

而且這裡的環境很不錯,服務也很好,偶爾跟朋友來這倒是蠻享受的~

 

開放式廚房外有食材櫃

 

坐位不多,但是還蠻舒適的

 

 

坐好之後,服務生會送上菜單,等你點好之後會再過來擺餐具,而且會帶著非常親切的態度,還會和你聊聊天

 

最後結帳的時候,帳單下還會放著一張明信片

 

啊!!對了!! 廁所裡用的洗手液和護手乳還是用澳洲高級有機品牌Aesop哦~~ 這點也是很貼心!!

我們去的是在Surry Hills的分店, 人比較少所以不用排隊

359 Crown Street , Surry Hills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10Australia
+ 61 2 9360 4762

 

另一間本店是在Darlinghurst 據說人會比較多,1992年開始營業

433 Liverpool St. , DarlinghurstSydney, New South Wales 2010Australia
+61 2 9360 9631

 

另外也在Bondi Beach 開了新的店 

79 Hall St. , Bondi Beach, New South Wales 2026Australia
+61 2 8412 0700 

 

 

 

 官網  http://www.bills.com.au/

目前在東京、首爾、倫敦和檀香山都有分店了呢~

Hotcake真的蠻好吃的,寫到這裡我都想再回去吃了…

希望我也可以做出這樣的美味~回家再來試試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