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剛從雪梨回來,快一個月沒騎車也沒騎山路,所以這次跟瘋狂鐵捲毛打算來個輕鬆的路線

所以就選擇了由仰德大道上小油坑的路線

我們的集合點是在芝山岩派出所,直接就是仰德大道的山腳下,馬上就開始緩慢地爬坡

 

 

全長大約14.5公里,爬升 750 公尺,平均坡度5%,不算太難爬的坡,

比較要注意的是車很多盡量不要騎到水溝蓋上,

今天的感覺是公車比較會離單車遠一點,驕車不一定,機車則是很多都會離你很近…要小心!!

相信住大台北或是在大台北讀書的人,

年輕的時候都曾經騎機車上仰德大道到文化後山看個夜景牽牽小手之類的,所以也不用我多介紹了…吧…?哈

騎這一段的時候不像以前爬坡時看到經過的車時,會幻想像蜘蛛人一樣射出線黏住車子,

這樣就可以不用自己踩而是被拉上去…

而是一直看著旁邊的房子想說:「到底是要多有錢才能在這裡蓋這樣的房子???」

「到底這些人是怎麼賺到這麼多錢的???」「到底這些房子裡住的是誰啊??? 」……  無解

 

到了文化大學附近開始熱鬧的地方,有7-11、星巴克、摩斯漢堡、麥當勞…等

這裡很多車友在這休息,可以做點補給或是吃個早餐,或是看看其他車友的車和帥氣度

(因為我對車一點也不懂,所以完全看帥度而已)

騎到這已經差不多快9公里了,所以再上去也只剩6公里左右而已,加油!!

到了小油坑橋時,會看到右邊的山冒出陣陣白煙,

每次到這我都覺得左邊的山谷好像世外桃源一樣,超美的~~

 

再騎沒多久,就會到小油坑這裡的觀景停車場了,這裡剛好可以看到那個山谷

 

 

這是我第一次騎到這,所以還是要紀念一下

  

  

陽明山真是個好地方,從大台北很多地方都可以上來,而且每條路風景都很美,

好多路線我都還沒有騎過,根本是一個大寶藏,單車人的天堂啊!!

這裡還有個涼亭可以休息一下,旁邊有個廢棄的不知道幹嘛的建築物,我去看過了,沒人,哈

應該是以前是個瞭望臺或是軍方的哨亭吧…??(存疑)

然後我們決定往冷水坑的方向走之後再看要從故宮那邊下或是仰德大道下

風景也是好美!!

  

(說實在,小油坑和冷水坑和有的沒有的坑,我總是搞不清楚…陽明山好難懂…)

 

往冷水坑先是一路下坡,但是沒多久遇到岔路的時候,右邊急轉成可怕上坡啊!愛注意

冷水坑路線  

到了高點後再下來就會看到泡腳池了,真酷!! 

騎單車有個好處就是可以很親近地走訪一些景點,如果叫我爬山來我應該是不願意

叫我開車來玩我可能會覺得:「陽明山耶…沒有出去玩的感覺啊…」所以可能一輩子不知道這些地方

 

  

其實我在等隊友的時候一直想說要不要也來泡一下……可是又怕他們太早到…於是就一直在那徘徊猶豫…就沒泡了…

而且上面還有公共溫泉浴室耶!!

 

下次應該要跟隊友說好一起來泡才是!! 泡完洗好澡下山應該也不會流太多汗…或是冬天來應該也不錯????

繼續往下之後遇到一個大陡坡會有左右兩條叉路

左邊是從故宮那下山

右邊是到麥當勞那再從仰德大道下山

阿捲說左邊那邊路很小有車時很危險,有個朋友就摔了2次,所以我們決定走右邊下山

然後一路下山就結束了今天的小騎之旅了~

 

像我一樣是菜鳥等級的可以試試這個路線哦~~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