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這個路線真的很像飛躍的貓咪~~所以我就這麼稱它囉~~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png

尤其跟我們家的瑜珈大師Ciao Ciao真的愈看愈像!!

飛躍的貓咪 本人

飛躍的貓咪 本人!!

悄是瑜咖大師.jpg

會發現這條路線根本就是意料之外,原本和阿德想說來騎一趟遠一點的硬一點的,他要為他的環台東360準備,我則是要為挑戰東海岸的極限挑戰160準備,所以本來想說來騎個不厭亭好了!! 而且,我到目前為止還沒去過不厭亭啊!!!!一直無緣和北部的小武嶺見面…所以我們約了早上7點半在南港舊莊路的派出所,我們決定騎台北找茶園(鹿窟事件紀念碑)再下滑到106縣道  (茶園路線請參考此篇  【單車】路線分享-台北找茶園(鹿窟事件紀念碑) 南港+106 石碇+南深路深南路 )

不過計畫趕不上變化,我還是沒有去不厭亭,而是到了另一個讓我更心花怒放想在地上打滾的祕境…而我想,這條祕境會引起這麼多人的興趣,應該是因為這張照片吧~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8.jpg

其實當我看到這個地方的時候也覺得好像在歐洲哦~~因為是針葉林,樹又很高,很像我們在捷克看到的森林,除此之外還有很多風景也很美的地方,只是因為一直要跟上前面,所以就沒有停下來拍照…

會知道這條路線只能說是緣份天註定了!!! 明明跟阿德說茶園這段慢慢騎當熱身就好,結果他一騎還是飛快,我只好一直跟,看到旁邊有個騎公路車的大哥,想說應該是常常來這運動的當地居民吧~阿德就這樣刷了他,我也只好跟上,經過大哥旁邊時說了聲早安,然後繼續追…沒多久,聽到後面有踩踏的聲音…蝦米!! 他追上來了!!!! 於是大哥抽車經過我身邊去追阿德了……

到了鹿窋事件紀念碑,他們兩個已經聊了一會兒了,大哥第一句問我:「你那是牛仔褲還是車褲??」 於是我們就聊了起來~(這褲子真的是很好開啟聊天的話題)原來Leo哥每天騎鹿窟這條路線,因為很討厭人多車多,所以自己找了很多又美又有挑戰車又少的路線,他知道我們要走106到不厭亭,猶豫了一下後就說要帶我們走車子少風景又好的路線(因為他沒吃早餐…本來只想要騎一趟茶園的),於是我們就先開始了一趟「不知道要去哪裡」的旅行,反正就跟著Leo哥走,一路上一直讓我覺得驚嘆不已!!

主要的路線是從鹿窟下來走了光明道路,到了106之後下山再切進玉桂嶺路-東勢格農路-番子坑農路-環山路-南山寺(仙公廟)-大粗坑路-上昇路-桶盤嶼-華梵路-106乙-石碇-新興坑路-回到舊莊路

全長約65km,爬升約1620m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png

這路線的高低變化很豐富,看這個海拔爬升的圖就知道不無聊了,風景的變化也很多元,一騎完我就想再騎一次了!!剛好單車型男要約騎,我就建議再騎這個路線,神人Leo大哥也願意帶路,於是就開團啦!!加上從我粉絲團知道開團消息的4位車友,我們這一趟共12人出發啦~~~ 我們約在舊莊路的萊爾富集合,有一位到鹿窟事件紀念碑後折返變成11人了,因為這路線真的是有難度,光是茶園這一段就很硬,很擔心人數會愈來愈少,所以在鹿窟就先來拍個合照吧!  (此時Ryan等Sandy所以兩人還沒到)

鹿窟.jpg

接著下山一小段後,往左邊的光明道路走,這段路也很幽靜,路況和風景都不錯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2.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1.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0.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5.jpg

當然也是有些路段的路況沒那麼好,較潮溼,地上青苔多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0.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9.jpg

到了置高點會有一間特別的房子,好像是雕刻家住的一樣,有很多的木雕品,還有一根很大的……陽具…(我不是開玩笑的)

看完陽具之後就可以下滑了!! 下滑後的路況比較差一點,最後還有一個超陡的下坡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3.jpg

不多久就會看到隧道口了!  前兩天我騎106的時候還在想這個隧道到底是去哪啊??沒想到過兩天我竟然就從隧道的另一邊出來了!!

隧道.jpg

出了隧道之後就是106,接著要下滑經過姑娘廟後遇到一座橋,這時就要切到左邊的小路,馬上進入另一座山了!!

玉桂嶺路的路況沒有很好,但景色很原始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5.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6.jpg

上坡3.5公里後會有一段下坡,下坡的路段很危險,路況很不好,我第二次騎的時候是下來用走的…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6.jpg

接著就可以看到這個可愛的派出所-瑞芳分局東勢格派出所,在這可以補水和上廁所,謝謝條北北們!!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17.jpg

稍作休息之後,就是痛苦的開始了…

番子坑農路,約5.5公里,平均坡度雖然是4%,但是後段2公里左右都是10%起跳,而且就在你以為到頂了可以休息的時候,才發覺原來還沒完!!!!最後到山頂前還有一個看起來會讓人腿軟的坡…爬完才是真的解脫這一段了!!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2.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1.jpg

過了最恐怖的這段之後,就是我最喜歡的風景區了!!!!!彷彿桃花源山谷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6.jpg

路況也很好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4.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3.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7.jpg

整路的槭樹,到了秋天一定美翻了,應該會變成如夕陽般有各種橘紅層次的道路

Leo哥說這裡一個月前是整路滿滿的櫻花呢!!好期待明年的樣子~不用人擠人就可以有滿滿的櫻花!!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8.jpg

接著會來到南山寺仙公廟,可在這裡稍做補給,我們第一次來的時候連香腸都沒有,只喝了汽水,所以還是不要預期這裡有賣東西,自己多帶點食物比較好。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55.jpg

從下滑後會有一個被leo哥稱為「金城武樹」樹和茶園,在這也可以一眺遠山,風景很好~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53.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31.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29.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32.jpg

過了這段之後,會有一段像是中橫的風景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33.jpg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34.jpg

過了這段,樹林開始變得茂密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36.jpg

接著就到這片像歐洲般的樹林了!!!大家輪流拍照!!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38.jpg

本來已經要走了,決定再來拍一張團體照~ 目前都還是11位,太好了!!! 再過沒多久苦難就會結束了!!!

IMAG1677.jpg

再爬一段後就差不多下山了,下山之後會遇到右轉往華梵、左轉往石碇,我們就左轉接106乙一路下山回到石碇那個大路口

上次只有我和Leo哥及阿德三人時,因為沒準備所以很餓,於是就去石碇吃了夢幻陽春麵和黑白切,這次大家中間還稍有補給,於是就決定去吃南港舊莊路的夢幻牛肉麵!!!!!!!!!

於是大家騎最後一座山-新興坑路 4.6km 平均坡度 5%

在肚子餓又大太陽又是最後一座山的情況下,騎這段感覺特別崩潰…如果不想再騎這座的話,可以走南深路回南港,或是從木柵回到市區,但是騎這座山回來是有獎勵的~~~~騎那麼辛苦一定要吃得好啊!!!!!來碗超豐盛餛飩牛肉麵!!!!!!!!!而且這只是小碗耶!!牛肉超大塊還有超多餛飩!!我完全吃不完…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43.jpg

小菜滷味也超好吃的!!!!菜單如下~~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42.jpg
一看這種招牌就知道是老店…而且這地理位置真的要當地人才知道吧!!在舊莊路的公車總站附近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41.jpg

可惜最後有位車友先走了,剩下剛好10位一桌~~成功完成飛躍的貓咪挑戰!!! ya!!

單車路線-飛躍的貓咪祕境44.jpg

Leo哥說之後還要帶我們騎更祕境、難度更高的路線,我已經開始期待了!!

==STRVA 路線==

 

這次能跟不認識的車友一起騎感覺蠻奇特的,因為我是個怕生的人,從來也沒自己開過團,總是要有一兩個認識的人才會一起騎,而且自己騎過的路線實在太少,也沒辦法帶人家,所以這次真的是天時地利人合啦~~

至於單車型男的人一直叫我自己成立一個「蔡逃龜車隊」,

我說:「到時沒有人要加入只有我一個人怎麼辦?」於是開始有人喊加1、加1…

但是我說「那我們的車衣要做成龜殼的樣子哦!!!」…有人傳了類似這樣的衣服後就有人縮了……

螢幕快照 2016-04-08 下午4.29.54.png(取自網路)

不然下面這種也是蠻帥的啊!!補給都可以放在龜殼裡耶!!還可以放水袋!!長途騎行不用怕!

螢幕快照 2016-04-08 下午4.28.30.png(取自網路)

女生則可以比較可愛一點加蓬裙!!!是不是超cute的!!

螢幕快照 2016-04-08 下午4.28.41.png(取自網路)

而且要湊滿10件比較好做車衣…有興趣的歡迎到我粉絲團喊加一哦!!! 目前名額還很多啦~沒有限量哦!!!

想想看,如果有人在背後喊:「有一隻烏龜刷過我了!!」是多麼酷的一件事!! 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在這在這----->>>>>>>    https://www.facebook.com/nanatsai0706  (完全是一種很怕沒人來的節奏)
 

gpx檔如下
https://drive.google.com/file/d/0B9pJDe9R0upHUVV3Umd3ZF9TMzg/view?usp=sharing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