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山脈極限挑戰36.jpg

被車友們暱稱為「中央燒賣」中央山脈極限挑戰,是一個連續騎3天,爬升約7720m,總長約360km的活動

這次會參加中央山脈極限挑戰是胖哥跟Janet找的,說真的,在這之前,我跟Janet也只見過1次面,倒是胖哥,很熱心地幫了我很多,所以見過比較多次,這次要出發前幾天我po了我買車的慘痛經驗文,他也馬上打來關心,並且找了認識的店家幫我看看車架到底有沒有問題,還好沒問題,我才敢放心騎這三天。

前一天到宜蘭跟他們會合,也才認識了這次的其他朋友,畢竟呢~我這麼害羞,也不會去主動認識別人,騎車這麼久,認識的人也沒幾個…所以除非別人很主動,不然我可能活動完都還是沒認識到新朋友啦…其實有朋友一起騎還是比較安心啦,就算大部分的時候是獨推,但至少還是比較不害怕。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4.jpg

第一天的路線是這樣子的~~~共93公里,爬升2292公尺。

看這地圖好像還好嘛…對啊,這才只是第一天!!

螢幕快照 2016-07-14 下午9.13.30.png

第一天是最不擔心的,因為體力還很夠,前一天羅東人阿涵哥還發訊息給我,告訴我第一天的行程最大的敵人應該就是"熱",他說:「到南山前都蠻熱的,過了啞口就輕鬆了」

羅東-三星,坡度1-2%

三星-土場,丘陵偶有下坡

土場-四季,緩上坡

四季-南山段比較硬,有時有8%長坡

南山-啞口 坡度變緩偶有樹蔭,較涼爽,撐過一個15%的髮夾彎就到了

這是他給我的筆記,看到這樣其實鬆了一口氣,因為看來長陡坡並不多,如果都是緩坡的話,慢慢騎一定也可以輕鬆騎完~(感謝阿涵勾)

第一天是最晚出發的,但是前一晚我睡不好,11點就吃了藥躺到床上但翻來翻去半個小時無法入睡,決定起身再吃顆放鬆的藥,繼續翻了半個小時,竟然還是睡不著!!就這樣一直翻來翻去,到2點前我又吃了藥,才感覺慢慢入睡,大約睡了3個多小時就起床了,收拾行李吃個早餐,到主要飯店拿了車,在出發點蓋了第一個章,7點左右正式開始今天的旅程~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46.jpg

前面一路都是平路,大家都還騎在一起,但我偶爾停下來拍照,就逐漸和同伴分散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54.jpg

然後因為騎"飛躍的貓咪"而認識的Simon哥-007找到我了!! 所以後來我大部分都是跟他一起騎完的~(還好他願意等我…港動)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49.jpg

從市區-鄉間慢慢轉到山路後,從河谷開始就看到好大片的西瓜田,而且已經結實纍纍了~採果控的我看到這麼多的果實,內心雀躍不已啊!!!好想要來打工摘西瓜哦!!

愈往上爬就愈讓人讚嘆…這真的太壯觀了!! 應該有上萬顆的瓜吧!! 我真的好俗啊~看到這畫面真的是被驚呆了!!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74.jpg

因為出發得晚,所以沒多久天氣就開始變得好熱,才9點多左右已經覺得快脫水了…經過這個剛開始營業的西瓜站時,俊毅叫住了我!!他跟剛來上工的老闆點了西瓜汁,於是老闆、老闆娘快速地切西瓜準備打汁,能夠喝到產地新鮮採收現打的西瓜汁實在是太開心啦~三兩下就被我喝光光~~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63.jpg

不用加糖都超甜的啦!!!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61.jpg

沒多久,這裡就塞滿了車友!大家看到有西瓜汁都停下來了!!突然變得好熱鬧啊~~夏天騎宜蘭,就是要喝宜蘭的西瓜汁啊~~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67.jpg

一路上好險有大會的補給站不時補水,還有很多吃的東西,所以騎士們身上不需要帶太多的東西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75.jpg

真的遇不到補給點,也有一些小小的雜貨舖可以買汽水、上廁所,休息一下~這個雜貨舖就是謹豪把我叫住我才停下來的,接著發覺好多人在這休息,還有一隻好小隻但是好撒嬌的狗,翻肚也就算了,還一直過來舔我,真是很療癒呢~這裡也有廁所哦~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76.jpg

在這裡真的混了很久,離開這個休息點後,就要開始面對接下來的挑戰了…

過了四季但還沒到南山,其實也才10點半左右,但是天氣就已經像是火在燒一般,沒多久,痛苦的開始來了~南山前真的是一點遮避物都沒有啊!!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81.jpg

路的兩邊都是低矮的菜園,一,顆,樹,都,沒,有! 加上長緩坡…(讓偶屎惹吧…)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80.jpg

當然也有長下坡,但長下坡後又是長緩坡…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88.jpg

我一直覺得我已經在海拔1千多公尺的地方溫度應該會比較低才對啊!!沒想到竟然看到車錶測到了這個溫度-----40度!!!!!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95.jpg

天啊!! 這太不科學了!!一定是我的錶壞了!?!??!但是我又能真切地感受到熱浪的感覺…如果這裡40度,那山下至少42度了吧? 地球真的被玩壞了…氣侯好異常啊~~~~

之前去澳洲的沙漠時,中午的38度已經讓我無行為能力了,現在的溫度我竟然還要一直踩一直踩…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啊!!

好不容易過了南山的加油站到了中午吃飯的地方,午餐是便當,雖然熱到吃不下去,但是為了接下來的路還是得補一點熱量,勉強吃了半個便當後就繼續上路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97.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98.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99.jpg

接下來比較有樹蔭了…但是,我卻愈來愈無力…提不起力氣,每一步都好難踩下去…而且剛吃完的食物還沒消化,所以胃脹氣好不舒服,只好停在旁邊休息一下~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為高海拔的關係,後來問了一位老師級的大哥,他說應該是我的肝醣沒了…就算吃東西或是吃補給也沒那麼快,所以才會有那麼明顯的無力感~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04.jpg

所以一直藉拍照的名義停下來好好休息一下,哈哈哈~~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05.jpg

不曉得這是不是阿涵哥說的那個15%的髮夾彎,看起來是沒有很陡,不過因為很長,所以在這種氣侯下騎到這裡也是有種很想死的感覺…

過了這裡之後,其實我就沒什麼印象了,因為我一直很沒力啊…大概腦袋也缺氧缺能量了吧~所以下一個有印象的地方就是這裡啦~思源啞口!!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08.jpg

這邊的涼亭也有補給站,還有大會工作人員自己準備的現煮咖啡哦!! 實在是太感心了!雖然我沒有喝,但是光是這氣氛就令人覺得愉悅啊~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12.jpg

來到這裡就可以說 " let's call it a day "了!! 接下來就是下坡和滿滿的高麗菜了!!在這裡我才真的體會到什麼叫做"滿坑滿谷"!!!

滿坑!!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15.jpg

滿谷!!!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17.jpg

滿坑滿谷!!!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28.jpg

各種角度都塞滿了!!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26.jpg

這麼多的高麗菜,實在忍不住要合照一下!!我大概在那讚嘆了好一會兒…實在捨不得走…(我好適合當農夫或是去澳洲採果哦!)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22.jpg

下滑了一段後,遇到Simon哥在拍照實在太開心,不然就沒有人幫我跟這個地標拍照了!! 

雪霸國家公園!!參山國家風景區! Get !!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38.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0.jpg

沒多久就到了這個交叉口啦,左邊往上的路是明天的路線,右邊往下滑就是武陵農場,我們今晚住宿的地方了~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32.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2.jpg唷呼~~~到了!

這張照片看似要拍很藍的天空……其實我是要拍樹上的水蜜桃…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35.jpg

最後到武陵農場的國民賓館蓋好章,今天的目標就完成啦!!!  海拔1600公尺的地方溫度還有26度,可見真的蠻熱的…不過隔天一早就很冷只有十幾度哦~要帶風衣哦~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39.jpg

大部分的人是住在這裡的,但我住的地方還要再騎一小段路,本來帶著"結束了"的歡樂心情打算一到飯店就要洗澡然後立馬躺床上吹冷氣的,BUT !! 巴特!!

飯店前竟然還有一段15%的坡!!!!!是不是在跟我開玩笑啊?!?!  

喵的哩!!老娘想要休息!! 老娘只想要下坡再也不要看到上坡啦!!!(魔化) (內心劇場-摔車!)

這種心情就像上次騎台東160k時,以為已經要到了,結果發覺還有2公里時那樣崩潰啊…

於是下來用牽的慢慢龜上去…

進到我的房間,洗好澡躺在床上打算休息時,終於遇到了我接下來的室友,認識了一下聊了一下之後,還一起去買啤酒順便逛逛這裡,說真的,這還是我第一次來武陵農場呢!  武陵農場! Get !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46.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42.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43.jpg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41.jpg

第一次來,但是待個短短的一晚就要走了,所以無緣好好見識這裡的美了… 下次再見啦~~~

晚上吃飯時跟室友們一起,認識了一群玩三鐵及越野車的朋友們~後來也受到大家的照顧,真的非常感謝!

中央山脈極限挑戰15.jpg

隔天因為某個路段在修路,所以8點開始管制,所以大家都想要在管制之前早點通過,所以打算很早出發,所以今晚也要早點睡啦~

=====Strava 路線資訊=====

 

下集待續  
中央山脈第二天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