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了很久,終於決定要來寫下集~而且下集還會有爆炸性的驚人內幕!!!嘿嘿嘿~  (不准快轉!),大概就是會讓10億人驚呆的那種內容…

上一集在此~~~~【單車】公路車新手的慘痛買車經驗

看過上一篇的人都很同情我,但其實我覺得如果沒有那麼慘痛的經驗,也不會有現在的我啦,把慘痛的經驗都想成是化了妝的祝福,就會覺得還好經歷過這些,不然現在也不會懂得多一點,還有另一個獲得,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那篇文章的迴響,但是,竟然就有廠商說想要贊助我車子耶!!! 

當然,當我還騎著傳奇小黃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打算要換車,想說把危險的部分換一換,其他如果沒有安全上的疑慮,那就能騎多久是多久吧~

畢竟買台車真的花費不少耶…已經被剝一層皮了,現在我沒有油水了啦~~

廠商Taokas 道卡斯是透過小童老師來詢問我有沒有意願被贊助的,我聽到贊助還想說:「該不會要我比賽上凸台吧?!?!? 這樣壓力太大了…還是不要好了」

結果對方沒有要我得獎,只要我可以常常曝光就好了~加上小童老師一句:「道卡斯的車是好車,CP值很高」,其實他還說了很多道卡斯在登山車界多厲害多厲害的事蹟,還有代工了什麼厲害的品牌,車架品質和幾何也很好……等等等。但我也不太記得了,他是一個做很多功課而且追求CP值的人,他說ok就是ok,我很相信他,所以我就開始期待我即將有新車這件事啦~~~

道卡斯問我要擅長平路還是爬坡的車種,我當然選爬坡的啦~所以我選了這台Striker PRO 5

螢幕快照 2016-12-15 下午8.30.51.png

 (圖片取自官網  )

除了我原本的輪組和座墊之外,其他的就都換成新的了,所以就是Striker Pro 5的車架搭配shimano 105,官網是這麼說的~

「專為競賽選手設計的頂級車款
車架重量僅860g、前叉340g
採用高模數碳纖維材料
並配合TAOKAS獨特NJW碳纖維成型技術
除有效輕量化車架重量外
更採用T40高強度碳纖維
大幅強化車架剛性
以滿足職業選手衝刺攻擊等爆發力之需求。

加大尺寸設計的下管與下叉
提供騎乘者於抽車時穩定的剛性踩踏
即使輕量化也不犧牲掉車架剛性
上叉採用寬且扁之橢圓管設計
使車架同時達到高剛性與減重效果

全車走線採用隱藏式內走線設計
成就更低之風阻係數與更簡潔之外觀
騎乘幾何以東方人體型進行設計
是專為競賽用途的頂級車架」

專為競賽選手設計耶!!! 聽起來就好厲害哦!! 雖然我不是競賽選手騎起來有點浪費…哈哈~~

一開始感覺這麼低調又女性的顏色不太像是我的style~不過車子組好的時候還是覺得好閃亮哦!!!好美好美!!好開薰~~

道卡新 striker.jpg

IMAG4319.jpg 新到發亮!IMAG4322.jpg

IMAG4320.jpg貼紙還沒拆…

IMAG4326.jpg

消光黑好漂釀…原來牽新車是這種感覺啊~~~ 真的很爽,哈哈哈~~~~

那個,傳奇小黃,你就先去面壁思過吧…8181~~(打包回家掛牆上)

IMAG4325.jpg

其實我對小黃還是充滿感情的,畢竟過去一年多陪我征戰了那麼多地方,叫我賣掉實在不捨,加上賣掉真的也賣不了多少錢,除非要有一種股票住套房,決定認賠殺出的決心才辦得到

好,先不說小黃的故事,先來談談新車小婚龜吧~(小粉粿)

當初車店的人有幫我量了一下身體的數字調整了座墊、座高等,道卡斯原廠幫我設定的彎把角度也都是大部分人認同的"正確值"

不過我個人還是認為,不論車子的設定多麼地"正確",因為每個人的手長、腳長、身體長甚至脖子長都不一樣,所以還是要以個人的感受為調整值,

就像我之前的變速系統是用Sram速聯的,一換成Shimano的,突然覺得握把好大好遠好高…此外,雖然車架已經是最小,龍頭的長度也是對的,但還是覺得身體太趴,於是求救小童老師,他的公司就在我公司對面,所以就跑來幫我看看。

他建議我座墊再往前0.5-1cm,彎把可以再往下一點,如果覺得煞車太遠的話,可以去給人家裝墊片(小手人的困擾)

我本來還想說座墊調個0.5-1cm會有差嗎?!?!? 沒想到還真的有差!!! 回家後我調整了一下,果然覺得舒服許多~所以雖然說在設定上的建議值可能是某種樣子,但每個人的目的不同~~例如競賽或是休閒的設定也不同,加上每人的體型不同,所以不用拘泥在"別人眼中正確的設定",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才是王道呢~(個人意見)

在還沒有正式騎出門前,先騎河濱通勤感受一下是不是還有要調整的

IMAG4525.jpg

然後第一次處女騎就是「奇哥的貓空百趟+Eddie的阿柔洋百趟」一起合辦的羊猴貓3p

IMAG4671.jpg

當天還有車友為他們做了百趟的獎牌,而且背後還是我的Q版大頭貼,超驚喜的,哈哈~

貓空百趟獎牌.jpg

當然大家也不免問我,新車騎起來有沒有什麼不同啊???新車怎麼樣啊???新車有沒有比舊車好啊??……等等等,

不過,畢竟我也是普通人一枚,如果真的騎得出車子的不同,就不會之前被騙那麼多了你說是不是啊…所以一時之間我還沒感受出有什麼不同,但是最明顯的就是在爬坡抽車的時候感覺很輕鬆,以前很不愛抽車,因為覺得抽車的時候腿好痠,感覺要更用力…而且也撐不久,每次都覺得抽車完後更累,但是騎這台的時候,抽車的時候覺得腳下的阻力好低哦~好輕鬆啊~如果是不陡的坡還會覺得有點踩空那種很輕的感覺哩…

之後騎武嶺的時候,也不像之前騎中央燒賣要一直下來休息…從清境小7到武嶺不落地騎完也不會太喘,感動啊!!

IMAG0187 (2).jpgIMG_20161010_074155.jpg

自己稍加調整之後,再加上騎個幾次,很快就有人車一體的感覺了,而且這台車在下坡的時候穩定很多,能夠讓我安心下坡這點其實蠻重要的,不然我總是下坡就把上坡追回來的輸掉,而且時速不敢太高…

道卡斯的登山車已經非常有名,據說知名的左撇子登山車就是他們代工的,所以品質無庸置疑啦~後來我去參加越野賽的時候發覺非常多選手都騎道卡斯的登山車,台灣的腳踏車工業真的很厲害,支持台灣品牌~~唷呼~~

至於那台一直讓我擔心會解體的傳奇小黃,有個驚人的八卦…

就是有一次本肥魯在睡夢中,夢見我和奇哥+Eddie去騎烏來…

啊,算了啦,這些都是真的,幹嘛要用八卦文法…(重來!!)

就是呢~還沒換車前,我和奇哥+Eddie去騎烏來大滿貫,結果在第1P的山頂上遇見了一位車友,他問我是不是蔡逃龜,因為他認得這台車,這台車的前主人是他們車隊的一個大姊,他還找出那個車主騎這台車上武嶺的照片給我看~頓時竟然有種滴血認親的感動啊~我找到小黃的身世了!!!

那位車友說,前車主很少騎,所以車子其實狀況蠻好的,後來透過車隊另一個大哥丟到你愛他去賣,

雖然覺得這件事已經過去了,但我的個性就是很追根究柢,就算不想知道他當初賣了多少,也想知道為什麼車架上的前變固定束環是shimano的,但用的是Sram的變速系統,這真的是一個很難理解的神祕現象啊…這位車友問我會不會想知道當初賣是賣多少錢?!我想了一下,明明知道聽到了會很心痛,但我還是想知道,於是就請他幫我問了那個大哥~他打電話對方沒接,本來想說那就算了,於是就先下滑,結果下滑到某個集合點時,他說他們通上電話了,於是他跟我說,當時車架和變速系統就是現在這樣的組合,而且本來是分開賣,但是買家一起收了,所以還打了折,最後,車架是3萬塊,變速是1萬1成交,登愣!!!!!!

當時光是車架那人就跟我說要4萬5呢~~最後我花了8萬5左右,現在知道車架+變速是4萬1,再加上二手的輪組?千元,44cm的彎把?百元,龍頭?百元、煞車+變速線?百元,會算的人都知道我被賺了多少…哈哈哈~~(苦笑)雖然都已經過去了,不過當下聽到的時候還是有點被打擊到了…覺得自己真的好笨哦…

還原一下當時的情況囉~~拿車的那天我們約在方程式單車,踏板和手把帶是在方程式買了直接裝上的,當時還有個內胎破了,他又跑進去買了一條新的然後跟我說原本的那條比較厚比較好,不知為什麼新的就破了…(可能不是新的)那新買的這條他送我就好~~
他非常滿意自己走線走得很好,還拍了不少照片,後來我發覺線根本太緊所以我不能轉太大的方向,哈哈哈~~這個想起來真的覺得太促咪了!!我到很後面很後面才了解,明眼人應該一看就知道了

裝把帶.jpg

這個角度看,彎把真的蠻寬的…

我的座墊當時還是前一台小徑的,後來才花2500再買另一個座墊,他再幫我裝的樣子(有點忘了)

IMAG0130.jpg

至於為什麼要做一個大公開呢?? 其實我也思考了很久~很久~~很久~~~~

上一篇買車文po了之後,有人說「這種人幹嘛還保護他,讓大家知道是誰才不會再次受害啊~」

也有人私訊問我:「請問那個朋友是不是姓x」「哦~因為我也有一個熱心的朋友,狀況跟你好像,我怕是同一個人」

還有其他受過他傷害的人也說希望他被公開,讓他得到應有的教訓……

但我還是很猶豫…說實在的…為什麼勇敢說出別人的錯要這麼害怕呢??(雖然這個世界沒有絕對的對錯,我也不完全是對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但就是害怕,可能還是擔心會被責怪吧…畢竟每個人的想法不同,還是會有人覺得錯在我身上

例如就像上次那篇文一po出,有人就會說是我自己笨、自己白痴、自己沒做功課、被騙活該、被騙剛好而已…怪不得別人…

對啊,這些我在我的文章裡早就說了啊,我都說是我自己的問題了,為什麼還是有人要來罵我呢?!?!?

所以不論我在文章裡說了什麼,只要這篇文章的瀏覽率一高,就會出現各種罵我的字眼,我怕不怕??我當然怕!!! 本來好好的心情,一看到負面的字眼當然還是會受影響…所以我想了很久,到底要不要讓這篇文章讓更多人有感,讓更多人看見,讓更少人遇到和我一樣的事…????但,一旦看見的人愈多,我受到的攻擊也愈多…

但是事實上,被傷害的其實是我,為什麼被害者這麼害怕說出實話呢??還不就是因為現在網路上有這麼多酸民你、你、你、你、你~~麻煩要罵我的話去我看不到的地方罵,不要在我這罵好嗎?本人只有一小顆玻璃心,禁不起這麼多打擊,

所以,這篇po出來,一定也會有人說:「自己笨還怪別人…」「還說你不在意,你這篇就是在報仇吧~」……等等等…對啦,我就是想公開這個人啦…這樣你們開心了嗎!?

當然,大部分的人都是關心我的啦,酸民是少數,呵~~單車界還是暖人比較多啊~~港動!!!

總之,我認為,不應該讓說實話的人默默舔傷口,但做錯事的人還繼續做著同樣的事,希望這樣的事以後不會發生在其他人身上,也祝福大家都找到適合自己的車,找到適合的設定,快樂騎車,平安回家,阿彌陀佛,阿門。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