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這裡已經一個星期了,

其實有很多的事情想跟大家分享

當然最主要的要跟所有關心我的人說,我很好

真的很好!!!!請放心

 

 

從第一天下飛機到現在,天氣就都好的不得了

我想,我是sunny girl

 

其實每天還蠻多事可以做的

 

第一天,到了南半球

chunky的兩個堂姊和堂弟一起來接機,人都很好,也很好笑,這應該是家族有遺傳

中午去了中國城吃飲茶

晚上則是阿媽煮大餐,至少有十道菜,什麼魚翅、飽魚都來了

真是一個盛大的歡迎會,呵~窩心的哩

 

第二天,逛雪梨

這一天有很多的巧合

例如火車在修鐵軌,於是我們改坐免費的接駁巴士(很多人來這很久也沒遇過一次呢)

在雪梨市區逛了China town , Broadway ....

當然最令人驚喜的是Darling harbor,也就是達令港

我們買了熱狗當晚餐

還在那裡”玩”海鷗,後來發覺,鳥其實也很聰明~

而且

那裡的夜景真的很美,美到我很想叫所有的親朋好友都來看

張繼正,快來吧~~~~

 

第三天,賭場體驗

原本是要去看雪梨歌劇院的

不過後來跟二姐(大一點的堂姊)和昆志(堂弟)一起去附近一個叫Burwood的地方吃飯

在這吃飯,如果每一餐都要換算成台幣,應該會吐血吐到死

不然就是停車費…在city停個三個鐘頭要21AUD,等於台幣500左右,這時會寧願自己用走的…

這樣的生存壓力讓我覺得沒有工作在雪梨真的會活不下去…

晚一點我們跑去雪梨唯一的賭場" Star City "玩吃角子老虎

我輸了7塊錢就不玩了,因為我知道我沒那個運,有玩過就好了,不想沉迷

不過看著很多人拿著籌碼上牌桌,講著我聽不懂的話

我有一種置身於" Travel and Living Channel"的感覺

 

第四天,找工作

前一天晚上,notebook的鍵突然掉了一個

於是今天我們開車去一個很偏遠的地方修電腦

原來,華碩的維修中心只是一個不起眼的房子

跟台灣真的差很多

今天要開始找工作了

所以跑去china town附近的一棟大樓,裡面有一堆代辦中心

隨便問了三家,至少都要花250 AUD以上,也就是大約6000元台幣

神經啊,阿我不會自己上網找哦,還給你們賺

於是回到家,開始研究起英文履歷,感謝在英國的仲秀提供範本

 

第五天,做白工

一早chunky就去打工了

我本來打算用這天好好的寫個履歷,看一下工作的

結果阿媽要我陪他去銀行

辦完事之後,就在街上隨便逛

結果遇到了阿媽認識的地產仲介

他們很熱心的招呼我們坐

還問了一下我的情況,知道我是學新聞的之後,

就說要幫我問問,於是打電話給雪梨地產的社長

他叫我下午去面試

所以我就和二姐又到了city的中國城,這是我第一次坐火車

不知是大陸人的報社還香港人的

反正呢,我在那做了一個下午的白工

叫我翻譯地產廣告,又叫我用coreldraw排版,之後是打一篇新聞,說是要看我打字快不快

然後又叫我排一個eftpos的廣告……

已經六點半了,我醒來到現在只喝了一杯牛奶耶~大佬~

一直不說要不要用我,還一直叫我做事,有沒有搞錯的嘛

要不是我有問說 "那有要用我嗎?"

那個大佬還想叫我再打一篇東西的哩…

想叫我做白工,真是沒誠意…

不過如果能去那上班也不錯啦,

畢竟排版這事我還蠻愛的。

 

第六天,思 m 思 拱 啊????

今天還是陪阿媽去繳錢什麼的

終於有一點點的機會讓我可以用英文問外國人事情,哈

後來二姐要去chatswood (聽說叫小台灣,我住的地方是小上海」)

我就跟她去晃一晃,這兒的花粉、蜂膠什麼的還真的不貴,其實可以買回去

然後又回到了china town,我看到有貼徵人的字條就進去問

但是大部分都需要會中、英、廣東話

本來我還不信邪,直接就跑進去問

用英文交談也就算了

有個老闆一句 m 思 拱 啊????」 我的嘴就被堵住了……

恨啊~~~~~~~第一次我那麼想學廣東話!!!!! 我頂你個肺啊~氣死我

不過這也讓我知道,在多元的世界裡,不多元是會被淘汰的,我要加油!!

後來坐火車,竟然還遇到觀摩團的學員

火車那麼多節,竟然他就走進我們這一節,真是巧

 

第七天,回音

昨晚受到刺激,於是努力把英文CV寫好了,   ( CV=Curriculum Vitae履歷)

今天跟二姐去休閒小站問工作,他們缺full time的,然後丟給我一張表格

我回家很認真的上網下載原始表格,然後把pdf轉成word再很認真的寫

後來拿給店長,他竟然說"手寫的比用打字的好哦!", "看字跡能看出這個人馬不馬虎"……

老兄,我都那麼認真的打了,你覺得我難道馬虎嗎?????  吐血

算了,有就有,沒有就沒有吧~~

不過回到家,倒是收到我今天剛剛送CV過去的一家網咖的回應

他提出了一些問題,然後我也趕緊回信了過去

至少,有了回音,我還是很開心

Anyway, 不論怎麼樣,都是一種好的體驗

 

 

這幾天,感覺很充實,很開心,很幸福

我在這一點也不孤單,一點也不苦

接下來,一定會更有趣~!  ^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