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去衝浪是05年的9月,跟著楊導他們那一組的人去的

回來之後,我變成跟他們整組人一樣黑,

大家看到我黑的跟木炭一樣就知道「你跟他們去衝浪哦?」  「對啊…

 

衝浪1    (看右手邊的我本來多白…)

因為我從來沒衝過浪,也沒去海邊玩過水,也沒被太陽晒到很誇張過

所以根本沒在怕的,防晒只擦了一次就玩了半天

回來後,除了有晒到的地方都又紅又腫整個晒傷外,連嘴唇都腫的跟香腸一樣,又破又流血的…可怕

然後晒傷好了之後我就變成了黑人了…如下圖(衝浪10天後的熱銷關台大會)

黑了  

那段時間,化妝師都會告誡我「你晒成這樣妝很難上啦…臉畫太白身體就顯得太黑…」

燈光師也會說「蔡子,你這麼黑,來賓這麼白,我光真的很難打…下次不要晒這麼黑了啦…」

我是經過那次衝浪才了解,防晒真的很重要…千萬不要鐵齒…

而且防晒乳這種東西真的是有效到爆!!! 請一定要上厚厚的一層…

 

 

後來又去了幾次,一直到06年我要去澳洲前,我們衝浪三人組(楊導、小童、我)不畏冷天氣

竟然在4月份跑去衝浪,整個海灘只有我們三個人……會不會太猛了點??

而且那天浪又大又亂,還發生了我差點回不來的意外

此後我對於衝浪這事其實還是存在著一些恐懼…

衝浪2

 

(更多照片可看 http://guegue77.spaces.live.com/photos/cns!3B431B6BC77F1BC7!1925/ )

 

 

這次回台灣,剛好楊導也從大陸回來休個假,於是衝浪三人組又出動了

衝浪3

     

 

這是我第一次走雪山隧道,裡面還要廣播耶,真妙~

有了雪山,就不用暈兩個小時走北宜到宜蘭了,從中和接到小童到宜蘭不到一個小時就到了,真快

衝浪4

 

以往什麼都沒有的烏石港沙灘現在已經多了一堆帳篷和躺椅了

而宋哥的”藍洋衝浪”也已經是宜蘭縣衝浪協會囉~

衝浪5

 

這次一開始的時候,我其實超怕的,只要看到浪來了,都要尖叫個幾聲才行

他們說今天的浪根本就是為我設計的,又小又整齊,很適合玩long board

後來漸漸的克服了恐懼,而且也慢慢找回以前的感覺,後來就愈玩愈好玩了~

只是可能因為颱風的關係,水裡多了很多水母,這也是我第一次被水母碰到…

碰到的時候就像被電電到一樣,我叫了一聲,回頭看一下水裡

竟然有一隻藍藍的小水母在那,該不會就是blue bubble吧?

小童說「沒關係,那個痛個十幾分鐘就沒了」   (結果我痛了兩三天捏…不過也沒有很痛啦)

水母好像是在我手上繞了一圈,所以有一圈紅腫的痕跡

衝浪6衝浪7

 

 

第二個地方是後腰,也腫了一小塊,不過楊導全身上下傷一堆,比我嚴重好幾倍

衝浪8

 

一上岸就發覺自己臉已經紅了…完了,果然補一次是不夠的,而且一定要用50加防水的那種比較猛

而且我忘了幫我的手上第二次,結果就成了這個樣子…差超多的啦…嗚……


衝浪9

為什麼我的手會在那裡出現落差呢?因為我穿小童的防磨衣,白的那段就是衣服有遮到的地方

 

已經過兩三天了,我的手還是紅的…不過該黑的地方都黑了…

衝浪還是很好玩的,只是防晒一定要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