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灣,走沒幾步路就可以看到一間廟
但是,
在澳洲,要看到教堂容易,要看到廟可得千里迢迢…
 
5.12是農曆十五號,所以奶奶要我們陪他去祭拜爺爺
但是爺爺的廟在以前他們住的地方,叫Cabramatta,
這裡的廟還蠻好玩的,
初一十五會有專車在火車站免費接駁
於是我們到了Cabramatta之後,也坐了免費接駁車,
然後到了那個地方
 
 
 
其實那裡應該也算是靈骨塔之類的,
我們拜了爺爺之後,
還吃了免費的素炒米粉,
後來發現,原來這裡還有好幾間廟讓人拜拜
有關公、媽祖、土地公還有太歲爺
雖然廟不像台灣那樣很富麗堂皇,
不過能夠在異國有這個的地方能來,倒也覺得很親切
 
那裡有一個大廳,是放神主牌的
爺爺的位子是面向門口的主牆,位子好,view也好
後來奶奶就說,她也想買一個…
然後走到右邊的牆,跟我們說,她想自己買一個,不要讓別人花錢
還說「我怕高,我住在一樓就好」然後就看著那面神主牌牆…
 
我看到這樣的情景,其實不小心的鼻酸了一下
因為我想像到奶奶可能有的心情…
年紀已大,已經要開始打算自己過世後的事情了
死亡離的好近,似乎就在不遠處
可是還是要若無其事的去面對它…
這樣的畫面真的很令人心疼及難過…
 
離開了廟,我們到了火車站附近
其實這一區是雪梨西區治安比較不好的地區
有很多的越南人住在這裡
 
 
 
我們逛了一下之後,就跑去買了兩個強奇口中的」越南麵包」
其實是越南的一種Pork Roll,
外面用法國麵包,裡面放火腿、豬肝醬、牛油、某一種油花很多的豬肉片及醃過的紅蘿蔔等材料
我回家吃了之後,只能說」太~~~好~~~吃~~~啦~~~~」
害我這幾天腦袋裡裝的都是」越南麵包」……好吃好吃,流口水……
下次有買的話再把照片放上來,哈哈
 
另外令我比較驚訝的是他們廁所裡的東西……
 
 
 
 (這是說,叫你把針筒丟在這,自己愛打沒關係,但不要傷害到無辜的人…)
 
(這是說,性交和肛交都有可能得到愛滋和性病,叫你要用保險套…)
 
 
看到這個,就知道這一區有多亂了吧…可怕
心裡默默想,呼~好險現在住在Ashfield,好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