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次回雪梨因為預計只待一個月左右 ,所以我並沒有回去工作,

有一次我哥問我:「那你平常都在幹嘛?」

一時我也想不出來,就回答了:「買菜、煮飯」…

說實在,我真的很宅…

雪梨現在時值冬天,白天也只有12-15度

如果沒有出個曬死人不償命的大太陽,我真的就會在家待一天

如果出去,也不過就是去買買東西,頂多跑遠一點到City晃晃

所以我最常做的事真的就是買菜、煮飯…

 

昨天,一整個下午也沒什麼事,待在廚房開始弄晚上的菜和準備水果讓強奇帶去上班

(平常不會這麼賢慧啦…真的是突發奇想)

以前有一袋奇異果我們放在冰箱一直沒吃,大約放了兩個月之後發覺,竟然沒壞,而且還變超甜的!

所以這次我又買了一袋奇異果,想說就算忘了吃,也許下次回來還可以吃,哈

不過昨天就拿了出來,削一削之後,就開始用我帶來的雕花刀雕起來了

一雕起來就無法停止…我想我大概弄了7顆吧~

這是強奇的水果便當,他看到的時候說:「哇~會不會太豪華了啊? 我怕我會捨不得吃」

我還排了兩層耶…

 

然後這是我們晚上吃的飯後水果,灑上台灣牌的梅粉可以讓澳洲牌的酸kiwi更好吃哦~

弄完水果,就開始弄晚上要炒的菜

於是我把兩道菜的事前準備工作都弄好了,只差下鍋去炒而已

哇,我真的覺得我這個動作有大飯店廚房的感覺,非常的有組織哦~

我本來一直以為澳洲沒絲瓜,還鼓吹Sophia從台灣帶種子來(結果她還真的偷渡種子來…呵)

後來才發覺原來有耶,只是長得跟台灣的一點都不一樣,一種叫Lufa , 一種叫Ciqua(絲瓜)

我這次買的是像澎湖絲瓜那種,外表六角尖尖的,沒想到削掉之後還真的很像絲瓜,神奇

只是這種絲瓜炒了之後就完全縮水少了一半…雪特…

倒是右邊這盤是蒜苗,還沒軟之前可辣的呢,可是一熟了之後就變很甜哦,很好吃,

而且完全不用洗菜葉,超輕鬆的,是我最近的愛將

 

這就是家庭主婦在忙的事吧…我這麼想… 

 

另外一件拿來殺時間的娛樂則是”拼圖”

這要感謝我的姊妹大砲送的禮物~是一個由我和強奇的照片做成的拼圖

原本以為可以殺很多時間,結果只花了兩個晚上就拼好了…

第一晚

第二晚


ya~~~成功了耶,而且還可以拿起來拍照,真好玩

右下角那個黑點就是砲姊的獨家大砲正字標記哦~

現在還在想…要不要把它給搞砸後再來拼一次????

(我懷疑我是拼圖高手,小時候都跟全家人在拼那種1000片的,哈~

 

難怪日本的家庭主婦會做出這種便當來了~我現在能了解了

哪一天如果我替我的小孩做這種便當,我應該會有成就感一整天的…(我現在的腦袋還真是簡單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