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個星期,繼正的兄弟Sunny來雪梨玩的時候,除了我們有去雪梨新開的天仁茗茶

喝了一杯很貴的奶茶(7.5元澳幣,約210元台幣)之外

隔一兩天,她就跑來我們家,因為我跟她說,我們可以來做麵包~

然後她整個人很捧場的就跑來了~

我們除了用麵包機做了一條香蕉蛋糕之外

也自己揉麵,發酵了另一團麵團,然後做了地瓜內餡,在那揉啊、拌啊、包啊、烤的,弄了好幾個鐘頭

最後烤出來的麵包,還算ok囉~挺可愛的,而且真的有麵包的感覺

我和Sunny吃掉了最醜的那一個

然後我們挑了一個最可愛的,送去給腳扭傷,呈現殘障狀態的Angela吃~

(她們倆這一張還真像姊妹哩)

Angela當然也很捧場的說很好吃啦~~~~

殘念的是,剩下沒動的那一堆麵包,還躺在烤盤上,所以我就把它放在陰暗的飯廳裡的飯桌上

然後等到強奇回來,想說讓他看一下我們今天努力了一個下午的成果時…

我赫然發現,我可愛的小麵包上,竟然有一隻黑色的大蟑螂!!!!!!!!!!

我大叫了一聲,強奇衝了過來,然後把那隻蟑螂趕跑了…

但是,整盤的麵包也只好把它給丟掉了~於是強奇只有看得份,沒有吃的份…

只能說,也許是麵包太香了吧… 

因為這可是我第一次在這間房子裡看到蟑螂…竟然就是在我的麵包上…(哭)

 

後來,憑著一著殘念及不甘願的心

我決定再來做一次!!

這一次呢,揉麵和發酵就交給麵包機吧~~

我用的是黑糖,既健康,顏色也比較深一點

您看看,這發完的麵包還真是漂亮啊!!! (那個凹陷的地方是被我捏的,sorry)

 

然後我們要進行的,就是把地瓜餡包裡麵團裡了~~~~

最後放進烤箱時是長這樣的…烤盤太小,而麵包一直在長大…所以顯得很擠

 

 

很快的,大約只要烤個15分鐘左右,麵包就好了哦~~~~~~~

每個都變得更加圓滾滾了呢~~

 

 

趁熱熱鬆軟的時候,來吃一個吧~~

撥開來,裡面的餡還真多呢~~自己做的,放多一點沒關係啦~

 

而麵包的組織看起來也還不錯,很有麵包的樣子

而且底下的厚度還蠻均勻的,應該可以說是包得還不錯哩~

 

 

做麵包還真是好玩啊~~~尤其買了麵包機之後,上面還有食譜,所以比例能調配得比較好

家庭主婦的娛樂還真是很居家呢……

 

下次的目標是,香腸卷~~~~請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