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此文章的人,如果您願意順手按個「讚」,會是對我很大的鼓勵哦!!!  )

 

既然是「免費機票」 ,為什麼又要「買」呢???這不是有點矛盾嗎?

 

是啊,因為免費機票不是我的,所以我要跟別人買~ 

 

我們這次的歐洲來回機票就是所謂的「免費票」,所以在暑假旺季8月出發,直飛歐洲四大城市,才花了27000新台幣! 怎麼辦到的?

 

由於柚子在旅行業工作已久,而且她之前的那家旅行社是台灣非常大的旅行社,每年幫航空公司賣了不少機票,所以一年一度的尾牙或春酒,航空公司就會贊助幾張免費機票讓公司員工抽獎,可是抽到免費機票的人也許用不到,就會有意願出讓。另外有一種免費票就是有人利用信用卡點數換了後想變現成現金的,也會上網賣。

 

柚子在今年初春酒結束後,知道有2位抽到免費的歐洲線機票,馬上就問我要不要出價跟他們買,最後我們很幸運地都用2萬的價錢買到了這張歐洲來回年票!

 

但是免費票有使用上的限制,例如幾月幾日前出發、艙等限制…以及最重要的也最麻煩的,就是這種免費票通常都要~「侯補」,有沒有位子都要等到前幾天才能確定,不過如果時間是彈性的話,買這種票其實是很划算的,因為免費票只要再付稅金就好了~

而如何省稅金呢?我也是柚子跟我說了之後才知道的~

機票裡面的稅金有很多名目,所以最好找一個稅金較低的國家離境。例如我們這次的機票是長榮航空,歐洲線有四個城市可以選:倫敦、巴黎、羅馬和維也納。柚子說維也納的稅最便宜,於是我們就選擇從維也納飛回來,所以稅金不到7000台幣就搞定了!

 

還有一點比較多人不知道的就是~買機票是可以從不同城市進出的!

我們遇到的台灣旅人通常都同一個城市進出,所以旅行到最後,還要想辦法回到已經去過的那個城市,只為了要坐飛機回台灣,當我們跟他們說可以選擇不同城市離開的時候,他們都很驚訝!我才知道原來有這麼多人即使爬了很多文也不知道機票可以這樣訂~所以我們這次就是選擇從巴黎進歐洲、從維也納離開,這樣在規畫行程的時候就可以避免掉重覆的地方了~

 

免費機票的取得,有一種方式就是上拍賣網看看有沒有人在賣,因為我有一個每三個月就要去巴里島採買的朋友就是用上網買免費票的方式省錢。因為除了航空公司發送給各旅行社外,也有很多人會利用信用卡點換錢機票後再脫手換現金,所以多上網找找是有機會買到的哦~



  另一種方式就像我一樣,如果你有認識的旅行社業務,或是有人在旅行社工作,就可以問問是否有人要賣免費機票。甚至沒認識也沒關係,直接找一個業務,請他幫你注意尾牙或春酒後的免費機票,再透過他幫忙聯繫買票,我相信任何一個好的業務絕不會把自動送來的客人推走,就算你這次沒有讓他賺到,經過這次他幫忙,下次你找他的機會也比較大吧?? 所以不用害羞,網站上有電話就打,如果真的沒有認識又不好意思的,就找柚子吧~我想,身為一個好的業務,她也絕對不會拒絕你的

 



https://www.facebook.com/orange.tsai   蔡柚子的FB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