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我們的旅行長達三個半月,所以我們在歐洲並不能盡情的血拼,加上我們的設定是走"背包客路線",

所以那些奢華的、過重的、易碎的、打折的…即使再吸引我,也只能告訴自己:「我下次再來搬!」

至於有沒有下次??? 管他的,有夢最美不是嗎??!! 我就是相信我還會再來歐洲!


在旅程途中,我們曾經寄過兩箱東西回台灣,

第一次是在羅馬,因為我們去了「The Mall」outlet各買了一個包,再加上前一個半月買的有的沒有的,

所以我們決定先寄回台灣,省得拖行李的時候還要擔心包包不見…

那時寄5-10公斤,大約只要台幣1600元,所以,在義大利寄國際包裹比較便宜哦!!!  

義大利郵政國際郵件計費    http://www.poste.it/en/postali/prodottiestero/a_index.shtml

當時我們不是很清楚,只問了最便宜的,大約是4個星期到,結果3個星期左右就到了,

現在我在網上看到更便宜的m-bags economy, 如果7公斤應該只要14歐左右(600台幣)

不知是不是我們和義大利人溝通不良還是怎樣,所以我們是花了39歐左右,不過比起其他國家還是便宜囉!


第二次寄則是我們從瑞士到德國的時候,那時剛好差不多滿三個月

這次我們學乖了,先看了德國郵政的網站,http://www.dhl.de/en.html 別懷疑,他們的國家郵政就是DHL~

我們帶了一堆東西去郵局,硬要塞到差不多10公斤為止,哈~~~

因為,在德國寄竟然貴多啦~~~5-10公斤要59歐,那當然是能塞就塞啦~所以這次我們寄了10公斤回家,

大約2個星期後就到了~


那麼,除了我在義大利買的3雙鞋和西班牙買的4雙鞋外,為了節省不必要的重量和空間,我到底買了什麼呢?

 各國.jpg    

這是比較早期買的東西,所以第一批就寄回了台灣~

我之前在購物台賣過馬賽皂,所以大約了解過馬賽皂的歷史,到了馬賽後,還真的很多攤販(夜市)在賣馬賽皂,所以我看著上面的72% (olive oil含72%)忍不住也買了下去啦~~

(離題~在馬賽的港邊有夜市很多攤在賣馬賽皂,我們在逛的時候,我看到一個白人媽媽推著一個嬰兒車,裡面有個嬰兒,但她旁邊還有個棕色的小孩,她使了個眼色後,那小孩就到攤子旁,抓了一個馬賽皂,但媽媽竟不滿意,要他回去換,於是小孩換成了一大包的馬賽皂後,媽媽滿意地點頭後一毛錢也沒付就偷偷溜走了……

我看到這幕時其實有點驚訝,但我卻也沒有在第一時間通知正在忙碌的老闆…就這麼看他們走了…難不成,這樣的"作戰組合"是最讓人不忍心的嗎?? 我不知道…但我在事後回想時,卻擔心起這個小孩的未來…從小就被訓練成要偷別人東西的人,長大後,會不會對"偷"這種事視為平常呢? 如果是的話,就不難解釋歐洲為什麼有那麼多小偷了…)


捷克的水彩粉鉛筆是網路上跟團的人都會去買的,所以我也買了一盒應景,到現在還沒用過…

鹽巴則是我個人對於鹽的一種特殊愛好,總覺得鹽巴就像是水晶或是鑽石一樣,我無法抗拒它的吸引力,

所以我之前去日本買鹽巴,去雪梨買鹽巴,到了歐洲,還是買鹽巴……

它們好美,就像是窮人的鑽石,就像是彩色的星空,你不覺得嗎????


希臘海綿.jpg  

希臘KOS島的天然海綿~~~我們在kos島雖然只待了半天,但是遇到了熱情的Sponge Man, 

greece sponge man   (好像海神波塞頓哦!!)  

也許因為經濟不好的關係,他很努力招客,一開始就送我們小塊的海綿,所以後來我們又回來跟他買,

他說, 現在有很多在希臘賣的海綿都是東南亞進來的,所以很便宜,

但是如果要買希臘天然海綿的話,最好是跟像他這樣會自己潛下水的人買,我也的確看到他從年輕時就開始採海綿的照片~

他也跟我們說:「愈深色的海綿品質愈好,可以用15-20年,淺色的則大約可用5-10年」

他建議我們買深色的,而且也當場用力撕給我們看,的確怎麼撕都撕不破,

加上他的熱情,後來我們就跟他買了一大兩小的海綿,大的15歐,小的一個約3歐左右~

我很喜歡我的海綿,因為它看起來像是個雪人一樣有兩隻手,感覺像有生命一樣,所以現在放在浴室裡看到了都會開心~~


  捷克.jpg  

 在捷克買到的,除了有網路上跟團的旅客都說要買的波丹妮之外,我們還買了"水晶挫刀"

波丹妮我就不說了,聽說微風有專櫃,而且很貴,但是好不好用就見人見智了,我想我的確是被網友們影響了才會去買,不然我根本就沒聽過這個牌子,甚至在布拉格市區還有一家有更多分店的"Manufaktura"的護唇膏更受我和柚子的青睞~~

而水晶挫刀就是我覺得買得太少的紀念品啦~~~~

因為1、它小又輕。2、它美麗獨特。光這兩點拿來當紀念品送人就很讚啦~~

再加上,經過我們比了幾十攤後,終於找到一攤在布拉格舊城廣場旁邊的市集裡只賣75kc(克郎,1克朗1.7台幣)的商家, 而且上面的水晶鑽一樣是Swarovski水晶鑽呢~~絨布套上還有"praha"(布拉格)的字樣,拿來送人真是太適合啦~~~~~~~~(所以我買來送給重要的姊妹們)

真是背包客的禮物好選擇!!!!


瑞士.jpg    

在瑞士少不了要買的就是瑞士軍刀Victronix的東西啦~~由於我妹很認真的跟台灣的網上比價,發覺在瑞士賣的瑞士刀比台灣賣的還貴,所以我們就沒有買瑞士刀了,倒是買了不少的彩色刀~

我買了4組,柚子買了2組,小支的3.5瑞士法郎,大隻的4.7瑞士法郎,大約是120元跟160元台幣

我們想跟店員殺價,但她說:「抱歉,這已經太便宜了,才3、5塊的東西,我沒辦法給折扣」,可見,這個刀在瑞士真是便宜到爆,因為連一瓶果汁都可能比這個刀貴啊~~~ 所以後來她雖然沒讓我們殺價.但也送了我們一個小牛鈴,讓我們還是興奮不已!!

而右下角的手錶則是我在因特拉根看到的!

Hanowa在我們去過的每個瑞士城市都是超級活躍的品牌,幾乎每個錶店都看得到,而且價錢比起Tissot這種平價品牌還要更平價,所以我買了這隻超薄鍊帶錶,159瑞士法郎,柚子買了一隻桃紅色超薄錶,149瑞士法郎,然後就實現了我們買瑞士錶的夢!


上方的香料粉則是我們在Julie家吃過瑞士傳統料理Raclette後,我在超市買到有特別為Raclette做的香料,認為這是一般人所不知道的瑞士名產,加上我個人很愛買鹽跟香料,所以就買啦~~~真的,很好吃!!!! 


   西班牙.jpg    

在西班牙因為是倒數兩站了,所以買得比較多,

這咖啡粉是無意中嚐試的時候發現到的!!又便宜又實在又好喝啊!!!!!!!!!!!!!!!!(大推)

所以我買了大約有8罐(全部塞在行李箱裡),本來只想買個5罐,但柚子說:「你確定嗎?不會後悔了厚??」

我因為太擔心後悔,於是又多買了3罐…哈~~~~~~~

Pates是我們在捷克認識的留學生Amber介紹的, 拿來塗法國麵包,簡直是馬上又把麵包提升了2個等級!!!

Creama catalana是巴塞隆納(卡特隆尼亞)的特別點心,巴班牙人把它改成跟常見的點心一樣的長塊狀,

也是在捷克認識的留學生Mona介紹的,好~吃~到~爆~炸~~~~~~~~

我們還試過別家的,但是覺得這家"Aliada"的還是最好吃,所以後來一人也買了4、5 個屯貨,到現在我還是不太捨得開來吃掉呢~~~實在是太好吃啦~~~好像是4.2歐的樣子,不算太便宜~但是,值得!


德國1.jpg  

在德國買的Eucerin,會認識這個牌子是因為我姊之前問我能不能在澳洲買到這牌子,

因為這是長庚還是榮總還是什麼有名小兒科叫她買的,對異位性皮膚炎很有效,(我家烏賊超嚴重的過敏)

我在澳洲買過這牌子的Ointment油膏,後來在西班牙看到有1公升還2公升裝的,可惜沒買,

因為我想說德國原產地應該更便宜吧,所以留到德國再買,

沒想到德國沒有大包裝的,算下來,小瓶的比較貴呢~~但也沒辦法啦,還是得買,

所以買了好幾瓶,除了給姊姊,也送給有小孩的大姑和大嫂~

德國2.jpg    

而由於德國算是我們的最後一站了,加上德國的物價比起歐洲其他國家真的比較低,

所以我們也在德國補了一些紀念品~

像是在ALDI賣的巧克力、茶包等

我們也去藥局買了不少的發泡錠,想說可以送給親友們~畢竟發泡錠的起源地就是德國嘛~

雖然不貴,但是以德國人的個性,產品應該也不會壞到哪去,所以我們就放心地買了~


而一些用不到的東西我們在旅館的時候就丟了。

然後帶著滿載是紀念品的行李,從慕尼黑坐車到維也納再坐飛機回台灣

還好維也納機場的長榮櫃台的磅秤壞了,不論誰的行李上去都是25公斤,我們才能順利地運回這一堆東西~


想一想,也沒什麼遺憾了,該買的都買了,

所以回到台灣後,我一件新衣新褲都沒買,也沒買鞋,因為在歐洲買已經夠了

而這些歐洲買的戰利品,有絕大部份也都還好好地躺在袋子裡還沒用(除了送人的之外)

所以呢~我們想要的總是比需要的多…我買的已經超過我所需要的了…

別擔心,只要照片還在,只要腦袋裡的記憶還在,就算不買任何東西,這趟旅程也還是滿載而歸呢~~~



延伸閱讀  

歐洲戰利品2 

歐洲戰利品3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