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成立了一個社團,有相關的疑難雜症可以在裡面問,多一點人討論,也許回覆會快一點

加上很多人應該也跟我一樣很有心得了,所以可以當學長姊幫學弟妹們解惑

若有各式成功或失敗的馬卡龍圖片,也歡迎到社團裡與大家分享哦~

【馬卡龍】疑難雜症及分享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659667450918383/


上一篇

製作馬卡龍必讀!!!!請踏著我的身體往成功的路上前進吧!!! 

IMG_6548   

 

自從上一篇失敗文引起大家的共鳴後,我也很想快點寫「成功文」 

但是,身為烘焙界裡的大魔王~馬卡龍~(聽起來就很像馬力兄弟最後一關的恐龍的名子吧!)

他!! 可不會這麼輕易地放過我呀~~

所以,雖然我已經可以成功地製作馬卡龍了,但是,只要一不小心,還是很容易遭遇失敗的!!!

尤其我目前還是持續在嘗試不同的配方、糖量、烤法、時間或溫度…

每次都會有一兩個變項,所以也還是會持續有失敗的作品

 

例如,以下這兩顆是同樣的配方,可能是結皮的狀況不一樣,所以左邊的裂開了,右邊則是表面光亮

 失敗 vs 成功 馬卡龍  

到目前為止我也還一直在抓下火烤的時間

大部分是150度 抓12分,然後慢慢再降到10分,但是還是會看到有一點點焦焦的~烤不熟又會黏在布上整個分崩離析,所以這點還要再努力啦!!

 馬卡龍 作法

 

上一篇提到一定要「隔絕下火」,我用的方法是用深烤盤上加一些水,再在下面多加一個烤盤

開上火180度,約10分

IMG_6037  

 

烤完上面之後再烤下面時,為了怕上面被烤灰,我就移到下面,上面用烤盤隔火

開下火150度,約10-12分

IMG_6042  

 

 成品大約是這樣 

馬卡龍 作法  

 

走運的話可以做出這種   (玫瑰口味)

馬卡龍 作法  

 

但是!!實驗的精神可不會因此而停止! 

我一直在想…為什麼別人可以上下火都開??? 我不行???? 是烤箱有問題?? 還是我有問題????

所以我決定!! 要再來試一次!!

在網路上找到了有人跟我用一模一樣的烤箱,而且是上下火全開,先用150度烤15分左右,再依續降溫

終於,讓我發現其實我也可以烤出高高的裙邊啊!!!!!

上下火一樣150度的話,大約3-4分鐘就可以看到腳長出來了,我沒有烤到15分,差不多10分就移到下層去烤下火

左邊是我過去先開上火再開下火的烤法,右邊是上下火一起開但是底盤還是有加水的烤法

的確裙邊出現了很明顯的差別!! 太開心啦!!!    

馬卡龍 作法

這樣看起來的確完美多了呢!!

我猜想,下火應該對於長腳還是有幫助的,只是不能太高,如果溫度不好控制的話,還是要在下層想辦法隔火

馬卡龍 作法  

 

不過我的烤法目前還是長腳後移到下層用下火烤,所以原本長高的腳又變短了,而且有點外擴,但是這樣看起來也還是蠻漂亮的啦~

我想我還是要把時間調長一點,讓腳比較穩固一點(實驗還是要繼續啊~)

馬卡龍 作法

 

最奇妙的就是抹茶了~~ 竟然會長兩次腳!!!每次烤都是這樣!!

我想這大概就是全台灣唯一有「雙層蕾絲裙」的馬卡龍了啊!!!!  (會不會引起一波爭相模仿的風潮呢??哇哈哈 )

很難的,大家不要學啊~~~ 

馬卡龍 作法  

看得出有兩層嗎???  (看不到,因為對焦對到後面去了… )

馬卡龍 作法  

  

 

 

我的烤箱是 威寶 kaiser 的,可開上下火和風扇,所以我在結皮的時候是開上火70度 開風扇,快的話10分就可以結皮了

 

(有同好的話可以一起來討論一下)

 

IMG_5984 

 

 

我還是會繼續朝向成功馬卡龍之路的!! 大魔王,我來了!!!你不要逃~~~~ 

 

(其實我還挑戰了義式蛋白霜,目前失敗中,下次再來分享吧~)

 

 

下一篇請看~~馬卡龍失敗原因大探討~~(三)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