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因為好朋友的介紹,所以開始注意到賴宇凡老師的影片和著作  

youtube  Sara 的食食課課  部落格  Sara的食食課課

裡面提到很多跟我原本就很符合的觀念,例如吃東西要吃原形的食品、自然界中就有的食物比人工處理過的好…

所以我開始吃好油,吃好肉,吃好食材…

所以現在都自己用水波爐氣炸豬油,而且也不怕吃油和吃肉了~

超嫩美味豬肋排20.jpg

那麼就來介紹一道肉食主義者的最愛吧!!!

對,強奇就是肉食主義者,我相信大部分男生都愛吃肉,家裡有男人跟小孩的,出這道菜絕對收買人心啊!!

 

好的,這道菜請不要問我什麼食材幾g幾ml的…因為我作菜一直都很隨性的

而且每個人的口味都不一樣,要鹹要甜要酸的程度不同

加上我可能是"地獄廚房Hell's Kithchen""廚神當道Master Chef" 看太多了!! 

得到一個很重要的重點,就是Gordon Ramsey每次在講的「永遠都要試吃!!!always taste」

所以在作菜的過程中,就是不斷的試吃,才會知道要加什麼以及加多少

那麼接下來就是很隨意但是只要知道基本流程就一定可以很美味的"軟嫩健康無添加豬肋排"啦~~

 

首先,就是將豬肋排先煎過,不需要加油,因為本身就有油了~

超嫩美味豬肋排1.jpg  

就像這樣肉還鮮紅的就放到鍋裡就可以了,煎到每一面都已經有熟了,有一點焦色也沒關係,

先把肉煎過再煮可以幫助鎖住肉汁,表層也比較有香味

超嫩美味豬肋排2.jpg

然後呢~因為我這次的量蠻多的,去COSTCO買最便宜的一份大約450元,

所以我用立起來擺放,也比較不會互相壓到

超嫩美味豬肋排3.jpg  

然後加上洋蔥和一些香料,我加了台灣人最常用的大蒜、薑,都很好取得哦!!

超嫩美味豬肋排5.jpg  

再加上水,燉煮1-1個半小時左右,只要看到骨頭跟肉可以分開就好了~~

完全不用加任何鹽或糖或調味料!

超嫩美味豬肋排6.jpg  超嫩美味豬肋排7.jpg

我在這個階段用的是鑄鐵鍋,因為鑄鐵鍋的保溫效果很好,水只要滾了之後,用很小的火就可以持續保持滾的狀態,比較省瓦斯

而且是從澳洲買的才28塊澳幣折合台幣約700多塊的便宜鑄鐵鍋

效果一樣很好哦~~~  (我買了2個,行李超級重的……但是實在太便宜,不買很對不起自己呀!!!)

當然用免火再煮鍋也行~ (我也有) 只是大約半小時就要再開瓦斯再煮滾一次

 

 

接下來就是製作醬汁囉!!!

其實是我分兩天做的,但是如果可以的話,就在煮肋排的時候做醬汁是最好的

這樣肋排好的時候正軟嫩又多汁,直接放進烤箱用高溫把醬汁烤乾,就超級美味啦!!!

醬汁材料超簡單

IMAG0203_1  

洋蔥一顆

小蘋果一顆

蒜頭一顆

薑一片

紅蔥頭 少許

醬油

有機蕃茄醬(只有蕃茄其他什麼都不加) (一般的蕃茄醬也可,只是邊加的時候要邊嚐味道哦~)

 

 

先把洋蔥切碎,把鍋加熱,再加一點自製豬油,翻炒一下~~

這個時候把切小塊的蘋果加上一些水或煮肋排時的高湯

再加上蒜頭、薑、紅蔥一起打碎,加入洋蔥裡拌炒一下

超嫩美味豬肋排8.jpg  

拌炒後,我本來是用調理棒想把洋蔥也打碎,不過發覺我的調理棒太爛打不碎,

所以還是倒到我的調理機打碎,泥狀比較適合放在肉上烤,

如果真的無法打成泥,其實也無所謂啦,好吃就好~

超嫩美味豬肋排9.jpg 

然後再加上醬油調味、再加上蕃茄醬

我加一匙左右,喜歡酸的可再多加,不過記得一次加一點點,不然加過量的話就像過了交流道沒下一樣……來不及啦!!!……

這時我突然發現我有去烏石港衝浪時摘回來的無農藥九層塔,所以我也剁碎加了進來~~~ (超隨興的啦~)

 超嫩美味豬肋排10.jpg

拌勻之後,顏色就會更深了~~

超嫩美味豬肋排12.jpg  

這時候,我要告訴你,不要羨慕別人的肋排烤出來顏色好像比較深比較亮比較美味耶……

那可能是因為加了焦糖色素、老抽、糖或是蜂蜜…

我的蘋果和洋蔥已經那麼甜了,我有需要加那些東西嗎????????????

不需要!!!

很好,所以我沒加!!

連一粒鹽也沒加,因為醬油已經有鹹香味了,不夠鹹的話就再加一點醬油囉~~ (當然醬油品質好一點是最好)

 

等到醬汁的味道已經是你想要的,就可以把煮好的肋排拿出來,上下兩面都抹上醬汁

超嫩美味豬肋排15.jpg

如果要入味一點,可以放置冰箱一個晚上,如果等不及的話,直接烤來吃也是可以的啦~~

 

基本上,這樣的組合已經可以吃了!!

肉是軟嫩的,醬是新鮮的,不用烤都好吃

但是如果追求要像美式豬肋排一樣醬汁要濃稠 一點的話,就可以放進烤箱烤一下

200度,12分左右

就會變成這個樣子啦~~~~ 

雖然不像別人那樣有比較深的焦糖色,但是可是健康又超級美味哦!!!

超嫩美味豬肋排19.jpg  

切開後,裡面的肉也很軟嫩,當然肥肉愈多的地方就愈好吃啦!!!

超嫩美味豬肋排21.jpg

想要拍起來好看,只要加一點不同顏色的假掰食材看起來就很美了~~~

(不過我的香菇是真的很好吃,下次介紹)

 

我的醬實在是太好吃啦!!!

即使不配肉我都想單獨挖來吃!!

雖然搞剛,但是一次可以弄蠻大量的再分批來吃~

喜歡不同風味的也可以在醬裡加上自己愛的口味,例如辣或是香料味…

煮肋排的湯因為有豐富的豬油和膠質,也可以之後拿來當高湯用哦~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