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治飲食法裡強調要營養均衡、吃好油、好食材第一口先吃肉

所以我家裡都會準備很多不同的肉類,如果時間不多的時候,能夠用最簡單的方式來料理就很重要

所以接下來這道菜就是一個簡單到寫出來我都不好意思的料理…

因為怕被料理高手覺得「這麼簡單有需要教嗎??」

但是我發覺真的需要耶!! 因為像我姊、我妹這種一進廚房就變白痴的女生

當我在跟他們說怎麼煎這個雞腿排的時候,他們還是會露出一種「原來這麼簡單」的崇拜眼神…

而且還會說「我最需要這種不需要工夫又能把東西煮得好吃的食譜了!!」 

是的~~就是這個了!!! 不超過5個步驟的超簡易美味料理

 

食材

帶皮去骨雞腿排 + 香料 (鹽、胡椒…等)  

就這麼簡單!!!!!!!!!!!!!!!!!!!!!!!!! 

 

作法

1、將雞腿排切成你要的大小

 

2、可以先加香料也可以不加,如果要加的話,皮的那面加少一點,因為皮會煎比較久,有些香料容易焦

  

3、熱鍋後加少許豬油,把皮朝下,然後煎個8-10分鐘不要動他,這時會一直噴油,如果要蓋鍋蓋也可以,只是這樣肉和皮比較不酥,如果想要酥一點的話就不要蓋

 

煎個幾分鐘後,雞皮下的脂肪就會自己變成油,所以油就會愈來愈多,底下的皮就會像是放進油鍋炸一樣,自己生出來的油炸自己~根本不需要用到很多油啊~

 

4、看一下皮的程度,到金黃色就可以翻面了

 

如果喜歡酥一點的,可以再煎久一點,吃的時候就會像是炸過一樣超酥脆又不油哦!

 

翻過來之後肉的那一面朝下,再煎到全熟就可以了~~ 

這時不要再翻面了,因為肉會有肉汁,下方的油會變得比較多水份,所以如果酥酥的皮再翻過去就會變軟囉~

就這樣就好了!!!! 只要翻一次!!!

 

上桌後就可以吃皮酥脆、肉軟嫩多汁的超級香酥雞腿排啦~~~~~唷呼!!

  

如果一開始沒有抹香料的話,就可以裝盤之後再灑鹽巴、黑胡椒或是自己喜歡的香料就可以囉!!

這樣的話吃得到肉的原味,口感又超棒!!

盡量用品質好一點的肉就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囉~~

 

這道菜感謝好朋友絮子示範給我看,我後來又把他簡化了變得更簡單

料理一點都不難,而且超好吃哦!!! 大家快試試!!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