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是因為今天很想要做個蛋糕,就這樣~~

 

 IMG_3394  

 

於是用了家裡僅有的材料,再加上新買的矽膠烤模~~

今天烤了兩個小小可愛的巧克力海棉蛋糕,蛋糕食譜一樣是參考MASA老師的,不過我自己做了幾次,都是用減糖的配方,

所以大約是3顆蛋,80g低粉,10g可可粉,50g糖粉,30g奶油(今天奶油不夠,所以10g是用cream)

 

差不多兩個小烤模剛剛好

IMG_3380 

 

烤出來還不錯,不過還沒拿出來時就自己縮水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換成cream的關係…哈

IMG_3382

底部的組織看起來還蠻鬆軟的呢~~

 

IMG_3383  

 

由於兩個烤得都還不錯,加上家裡還有cream,所以我就想說來做奶油蛋糕吧!!!

在下面放冰水真的比較容易打發哦~這次打的還算不錯

IMG_3384  

 

然後就是把奶油放進蛋糕裡啦~~因為是臨時起意的,所以也沒準備別的料,就這樣吧~~~

IMG_3385 

 

抹抹抹~~~我只用刮刀跟刀子~

IMG_3387  

 

接下來是我的第~一~次~~哦~~~~~

 

就是用擠花袋啦!!!好開心哦!!!每一種都拿來試一下~最後做出這個「七夕蛋糕」!!!!!!!!

因為明天剛好是七夕囉~~~想說如果強奇回來,我跟他說這是特地做的七夕蛋糕送他一定會很開心~

但是我實在說不了謊,哈哈~所以我還是會說,做到一半的時候想到明天剛好想到是七夕,所以是順便送他的~

IMG_3389

這個角度看得出來用了三種不同的花邊吧~~然後中間的字是用細圈圈的孔寫的~

 IMG_3391  

 

最後覺得實在太白了,好沒有顏色哦…所以就再灑一些巧克力粉囉~~~這麼一來字好像有比較清楚了~

一切都是隨性的結果啦~~~哇哈哈~~~~  (好醜哦…)

IMG_3392  

 

總之,快樂就好!!

祝大家七夕快樂啊~~甜蜜蜜一輩子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