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想要做蛋糕,當然是找最簡單的方法~

不知為什麼,我一直覺得分蛋法好像很麻煩,所以我就先找了全蛋打發的海綿蛋糕食譜來嘗試~

 

食譜在網路上都找得到,可是有一些技巧的東西,我就上網找了影片來參考~

這個老師的影片後來有愈來愈有趣哦~~ 這段影片應該是最早拍的,所以還比較不自然一點

 

 

她在裡面有提到,最重要的就是「蛋糊打穩定、麵粉過篩膨鬆、確實拌均勻」就可以做出好的海綿蛋糕,而不怕消泡

我的食譜主要是參考Masa的 

「蛋糕食譜,點心食譜~蛋糕ABC 第1部~ CAKEの基本! 海綿蛋糕」

所以一開始我還是有在電動攪拌機的下面加溫水

新買的電動攪拌機到現在都還很爭氣,還沒壞~而且也可以把蛋打得很好,看到蛋被打發總是覺得很開心

全蛋打發 海棉蛋糕

再篩入麵粉,然後加入奶油~其實這個階段我常常拌不均勻,因為之前會消泡,怕到了,所以都不敢大力拌,也不敢用攪拌機拌

而且如果用微波爐融化奶油的話,一放進去溫度太高也會消泡,所以後來我改成用一般沙拉油

全蛋打發 海棉蛋糕

 

再倒入烤模裡,放進去烤一下就好啦~

 

全蛋打發 海棉蛋糕  

 全蛋打發 海棉蛋糕  

    

出來後倒扣一下~~ 不過可以看出我這個蛋糕有點組織太大了…不是很成功

家裡沒有倒扣架的就可以跟我一樣用蒸架就好了

全蛋打發 海棉蛋糕  

 

 

後來因為我做的海綿蛋糕都太乾太硬不是很好吃

於是我開始著手嘗試「戚風蛋糕」,果然好吃多了!!! 

口感完全不一樣,就像是外面買到的那種一樣,好細好嫩好軟啊~~

而且,其實不難做哦~~

下一篇再來看看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