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卡龍,大家都說你太甜,怎麼辦呢???

 

偏偏馬卡龍又是囂張到一減糖就失敗給你看的法國人

而且網路上每個老師都斬釘截鐵的說「不,你不可以減糖!!」   

例如以下的文章和影片,在6:29秒有人問了,我可以用少一點的糖嗎? 她直接回答「no, you can't」就結束了回答!

http://www.howtocookthat.net/public_html/macaron-recipe-faq-troubleshooting/

不相信嗎? 對!!! 我怎麼這麼反骨偏偏不相信!!!

好聽一點是我的實驗精神很夠吧~~~

 

之前只要糖少放個5g 10g ,馬卡龍就活生生裂給我看!

於是我想,那我不要少放,我來換個糖好了!! ~~比較不甜的糖!!

 

「海藻糖」!!!

 海藻糖是一種雙葡萄糖~

售價是一般砂糖的7倍左右,但是甜度是砂糖的 45% ,又能增添食物的風味

於是我就把原本的「糖粉」換成了「海藻糖粉」

 

一開始的時候,都不覺得有什麼跟砂糖不一樣的地方

一直到要風乾結皮的時候…

原本我都放烤箱裡開風扇用低溫來烘一下,大約20分鐘就可以風乾表面

結果這一盤我開了半個多小時,還是覺得怎麼摸起來黏黏的?? 

於是繼續烘…一直到一個小時都過去了,我心想…表面雖然有一點黏黏的…可是也比之前乾了,這應該算是乾了吧!!??

再怎麼烘好像也都維持這個狀態…不然放進烤箱試試好了~

 

放進烤箱後!!當然,沒幾分鐘,就開始大膨脹啦!!! 表皮裂得有夠誇張!而且顏色還變灰了!!

看到這個情況,我知道這一盤一定失敗的啦~~於是就關了火,把烤盤拿出來…

心想…應該是結皮不成功吧…下次再來試試

 

但!!! 

在我過了一段時間回來準備要洗烤盤的時候,竟然看到了從沒看過的景像!!!!

於是我知道,用海藻糖來取代應該是不可為了!!!

 

因為~~~~~~~~

失敗馬卡龍  

 

怎麼會扁成這樣!!!!!!!!!!????????? 

 

剛剛的半圓球型好像從來不存在一樣…糖好像就…消失了!!!!!!!

 

從這個慘痛經驗讓我們知道……還是乖乖的用砂糖吧…

 

 

更多慘痛實驗請看之前的文章~

製作馬卡龍必讀!!!!請踏著我的身體往成功的路上前進吧!!! 

再戰馬卡龍!!!! 失敗原因探討 (二)

馬卡龍失敗原因大探討~~(三)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