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日本北海道】札幌拉麵-叉燒肉很驚人的"信玄拉麵" )

在札幌的倒數第二天,吃過了螃蟹、湯咖哩、成吉思汗鍋…看來要加強拉麵的進度了

於是今天逛完二條市場之後發覺沒什麼好吃的,就把念頭轉到拉麵上了!!

馬上查查札幌拉麵大家推什麼,結果看到一堆人寫一粒庵跟"米其林"有沾上邊耶!!!

也沒仔細看就先出發了!!! 

後來才知道,根本沒有米其林三星啊!!! 連一顆星也沒有好嘛…大家都很愛以訛傳訛desu

在官網上可以看到,是在2012的米其林北海道特別版裡有介紹到這家,那本手冊介紹了475間餐廳呢…

如果說這樣就是米其林餐廳的話,也太誇張了…

官網連結   http://www.ichiryuan.com/  

如果真的有星星的話,店家一定會把牌子掛出來的啦~ 一粒庵沒有哦~

但是,在日本,通常好吃的店都會排隊,所以當我們找到一粒庵時看到有人在排隊,頓時也就安心了不少…

而且還有人是拉著小行李箱就來排的呢…感覺是剛從札幌車站出來就趕快來吃一樣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2.jpg 

據我觀察,日本人還是比較多,

不過!!!! 隔壁那間排隊的人更多啊!!!!  「奧芝商店」, 吃湯咖哩或鐵板燒的

這張是差不多2點半拍的,1點多來的時候所有坐位都坐滿還多排了一排……

年輕人居多,應該是目前年輕人心中熱門的店吧!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22.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23.jpg 

這整個地下道的名店街只有這兩間像是有人的一樣,其他間都冷冷清清的…

所以要吃好料,還是跟著日本人排一下吧!! 有排有保佑!!

排隊的時候可以看一下外面的海報,通常照片最大的那個就是最有名的啦~~ 

所以我們一定要點最上面這個元氣拉麵才行!!! 而且他們也強調所有的食材都是用北海道自己產的哦!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7.jpg

「食糧自給率 200% 」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24.jpg

這種支持當地農業,在地化的精神我覺得很棒!! 所以他們有這個綠燈籠

如果你也想找純用北海道農產來做料理的,可以找這個綠燈籠哦~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8.jpg 

在我們還在排隊的時候,就有店員先出來問我們幾位,知道我們不會日文,還給我們中文的菜單

並且先幫我們點餐,這面是中文,背面是英文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3.jpg 

於是我們點了一份元氣味噌拉麵 (中) 850 yen +鹽味拉麵 小份 600yen

再加點了生雞蛋蓋飯150 yen+每人各一顆的溏心蛋100yen

日文菜單如下, 有圖片感覺比較好想像一點…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5.jpg 

店員領我們到兩個人的位子,其實是跟對面的人面對面的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7.jpg 

因為店裡面的空間真的很小,座位也不多,大約只有15人,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9.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8.jpg

通常日本的拉麵店都會設計成適合一個人吃、或是不會跟別人面對面讓人比較自在的坐位

所以這個位子還蠻特別的…

送上來的飲料不是一般的白開水,而是冰的麥茶,前面的筷子可以選用國產的竹子做的環保筷,或是左邊的免洗筷

我當然是用環保筷啦~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4.jpg 

雖然在外面就點菜了,不過進來後還是等了好一會…因為每碗湯好像還是要煮一下…

終於,我的鹽味拉麵上來啦!!!!!!!!

怎麼還是有點空虛的感覺… 如果去掉我自己加點的蛋…好像就只有一片肉和蔥一樣…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1.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2.jpg

這叉燒肉看起來好像煎過,感覺會比較硬,不過咬下之後,豬油的地方還是很軟嫩也很香

但是肉的部分的確就比較像不油的里肌肉,是比較澀的

鹽味的湯頭比較清一點,但是真的就比較鹹,要配著麵一起吃,單喝太鹹

麵條是偏硬的…泡久也還是硬,喜歡吃硬麵的人應該會喜歡這家,但我不是…

接著看到強奇的麵上來了!!!! 哇!!! 應該要點這碗的啊!!!! 料真的多很多的感覺啊!!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3.jpg

叉燒也像是有煎過, 顏色比較深,而且在肉的部位跟我剛剛那塊肉不一樣,

剛剛的肉比較像是瘦肉,這塊肉比較像梅花,有一點肥肉分佈在中間,肉咬下去也比較軟,調味也比較重

最特別的是那一堆黃黃的東西~~~ 竟然是scramble eggs耶!!! 半熟的炒蛋 !

應該是用奶油炒的,半熟的程度剛好,滑滑的口感,很軟嫩

湯頭非常的濃郁,豆芽和蔥的量也放得比較多,混搭著吃會有一層一層不同的口感

強奇吃著這一碗麵的時候一直說:「這家真的好吃!!」

但是可能因為麵實在太硬,所以我說不出這樣的話來…

 

 

加點的生雞蛋飯已經淋了點醬油,只要拌一拌就可以吃了~~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0.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5.jpg

雖然有蛋比較滑潤,但是,飯還是偏硬啊…

我只能哀怨地跟強奇說:「這家根本就是給吃硬不吃軟的男子漢來吃的…」

我不知我是好養還是難搞,因為我只要飯或麵是軟的我就覺得好吃,太硬我就覺得不好吃…

所以只要有一碗軟白飯,我不用配任何東西也吃得很開心,麵只要煮到爛,我也可以吃一大碗…

所以也可以不要參考我的意見啦…畢竟我是個吃軟飯的人…

如果喜歡吃硬一點有口感的飯麵的人,來吃元氣拉麵倒是不錯!! 溏心蛋也做得很好吃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4.jpg 

而且看得到他們自己製麵的過程,對於自己手作這件事,我總是抱著較多的敬佩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19.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20.jpg

覺得好吃也可以直接買他們的麵條哦~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6.jpg

一粒庵的地理位置蠻特別的,是位在一棟大樓的B1名店街,不過他1樓的門口都有放旗子,所以不難找

這棟大樓就在札幌車站旁邊的Esta/Bic CAMERA的正對角,東急百貨旁邊而已,所以坐火車的人可以把這當第一站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一粒庵拉麵 25.jpg

推薦指數     

價位              (小碗不貴,700yen )

地址: 日本〒060-0004 Hokkaido Prefecture, 札幌市中央区Kita 4 Jonishi, 1 Chome, ホクレン ビル 地下 1 階

電話:+81 11-219-3199

營業時間
11:30~15:00
17:00~21:00

地圖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