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篇 【日本北海道】拉麵大對決-有那麼厲害嗎??? 有米其林加持的"一粒庵"????)

來到日本,拉麵絕對是不可少的!! 

而且在日本各個地方的拉麵都還各有特色~~東京是醬油拉麵 、九州是豚骨拉麵、博多是細麵…

北海道的代表拉麵是什麼呢????

我想應該就是源自札幌的"味噌拉麵"啦!!! (我這次還買了北海道的味噌回來)

所以我們第一天到達札幌後就請青年旅館的主人推薦我們好吃的成吉思汗鍋拉麵

他介紹了DAMARU之外,也介紹了很有名的"信玄拉麵"

我們馬上說:「不,我們不是要吃有名的,我們是要吃你們當地人覺得好吃的!!」

他接著說:「哦~~ 這間也是我們自己會去吃的哦!好吃!!」

於是我們租了腳踏車就馬上出發~~ 先去吃了成吉思汗鍋,也太好吃啦!!! (下次寫)

但是還是意猶未盡,所以繼續朝聖拉麵去啦!!!

黃色的招牌蠻好認的,我們去的這一家就在轉角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14.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13.jpg 

到了信玄拉麵之後, 因為滿座還等了一下…大部分是日本人、有一個是外國人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1.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2.jpg

這時也剛好來研究一下菜單~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3.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4.jpg

日文菜單不太看得懂…不過沒關係,這裡可能是太多觀光客來了,所以店員會說一點英文

我想說通常排第一個的應該就是最推薦的吧~雖然上面寫著"辛味噌"

不過問店員說會不會很辣,她說「一點點」,我就想說那就點這個吧!!! (平常我完全不吃辣)

想要再辣一點的,只要自己再加辣椒粉就好了

佐料區~有辣椒粉、蒜泥、胡椒粉、白芝麻 。 現磨的白芝麻很香哦~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6.jpg 

這裡的拉麵上來的時間都比較久…不像我去過日本其他地方只要點完很快就上…

原來是因為,他們除了煮麵的時間之外,湯頭也是要大火煮過的!!!

我一直觀察廚房裡的人的動作,照片右邊的黑衣人是負責煮麵還有最後加料和擺盤的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7.jpg 

照片中間正在冒煙的那2鍋,就是煮湯或是炒飯的地方,用中華炒鍋哦!!

所以味噌拉麵的湯頭應該是先用油把蔬菜炒過,再加味噌、再加湯、再給他滾一下子之後,才會加進麵裡

端上來的時候想說怎麼有點寒酸的感結…就醬哦???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9.jpg 

不過那塊很白很白的豬五花到是引起我很大的興趣,這麼白不是因為拍照時光爆掉,而是真的這麼白!!

所以我馬上跟強奇說:「他的肉是冰的吧!! 豬油才會這麼白!!」

於是我一夾,就斷了!!! 放進嘴裡,油就化開了!!!!!而且是冷的…

對!! 這真的就是把豬五花滷到脂肪變成豬油了,然後拿去冷藏耶!!切出來就會這樣一片片白白的油花

油在口中化掉的感覺很特別,像奶油一樣~

因為太小塊捨不得一口吃完,所以就在湯裡又泡了一下~~~肉回溫之後,脂肪就變成比較半透明的了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11.jpg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12.jpg 

這塊肉真的含進嘴裡油花就化掉了…不誇張(我真的不是一個講話誇張的人),於是也叫強奇吃,他也嚇到!!

這一碗光是這個肉就已經讓我大開眼界了!! 然後再配一口超濃郁的味噌湯…嗯!!! 這家好!!!

難怪當地人也推薦!! 

辛味噌並不會很辣, 連我這種不吃辣的人都可以不用伸舌頭哈氣也不用一直喝冰水,

鹹度跟大部分的日式拉麵一樣,比較重鹹一點,加一點蒜泥之後就會平衡很多

裡面的蔬菜有豆芽菜、很入味而且很甜的筍乾,還有大蔥絲。

麵條雖然是粗麵,但是不會很硬,且Q中帶軟,咬久有甜味,所以我覺得還蠻好吃的!

剛剛明明已經吃了一頓成吉思汗鍋,我們兩個還是可以把這一碗拉麵+白飯吃光光

北海道 札幌拉麵 信玄拉麵 8.jpg 

信玄的飯比較沒那麼黏,對愛吃軟飯的我來說稍硬了一點,

但是把拉麵湯加進飯裡之後,整體的口感和味道又變得不一樣了,所以這碗飯主要是我吃掉的~


胃口不大或是想要多吃幾家的人可以像我們一樣兩個人點一碗拉麵,

日本人應該很習慣看到這樣,所以不會在意,有些還會主動拿一個小碗和餐具給你

不過因為北海道的飯也很好吃,所以可以點個拉麵+白飯,就可以同時也吃到好吃的米飯

把湯加入飯裡,又變成了另一道菜啦~


在吃過札幌其他家拉麵之後,信玄拉麵還是我覺得會推薦的

推薦指數     

價位             (拉麵一碗才760yen)

地址:日本〒064-0806 北海道札幌市中央区南6条西8丁目   (離薄野站不遠)

電話:+81 11-530-5002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