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身邊開始有很多人一起做根治飲食法,所以我開了一個群組請大家分享自己吃的食物,從中互相討論看看有沒有可以再改進的,結果有好幾個上班族好友,常常就是po個便利商店的茶葉蛋+生菜沙拉……雖然蛋是蛋白質,但其實我不建議吃茶葉蛋,最好是自己在家煮好水煮蛋,剝一剝加到生菜沙拉裡還比較好…

因為號稱「人體食物偵測儀」的強奇,只要吃便利商店的茶葉蛋就會身體癢,所以要不是蛋的品質不好,就是那一鍋滷汁有太多化學的東西……所以建議不要茶葉蛋,"半熟蛋"也許只用白水煮還比較好一點…

但是!!! 生菜沙拉看起來雖然很好,但…沙拉醬……就很可怕了!!每一包拿起來看後面的原料…除了一大堆看不懂的化學元素表之外,還有一個很可怕的東西,也就是擺在第一位的、最大部分的原料---大豆油!!!!  和萬惡之首的~~糖   

    

根治飲食食譜33.jpg

 

之前的文章有說,植物油都得冷壓萃取油才不會壞掉,【健康吃】為什麼要吃豬油?? 

所以大豆沙拉油不是冷壓做的,而是加了各種溶劑、經過多道去色、去味、防腐的過程~~~早就壞了!!…你吃的只有油的形體,而沒有油的營養,吃愈多身體負擔愈大…此外,一包裡面的糖也都有4g-6g,不然就是鈉過高…

 

所以看著他們吃沒油的蛋,又吃加了壞油的生菜…這一餐一點都不營養啊!!!!

於是,自從開始根治飲食之後,我就變了里長伯性格…很愛管閒事…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叫大家來我家吃三餐!! 不過既然這是不太可能的,我就想說那我做點好的東西給他們吧!!

那就是~~用好油做的油醋沙拉醬,而且做法真的很簡單!!

不需要比例,只要相信你的舌頭!! 原料如下:

 根治飲食食譜21.jpg

我用了三種油,一種是亞麻仁籽油,另外二瓶是橄欖油

為什麼要用二種橄欖油是因為…

一瓶是人家送我的安麗的冷壓初榨,雖然品牌讓人放心,但是瓶子不是暗色瓶,所以我很擔心油會壞…

另一個是奧利塔的,雖然是深色瓶,但我很怕之前銅葉綠素事件,有些油是出口時就已經加了…

所以,2種都不是很放心,那就2種都加一點好了,反正宇凡老師也有說,不要同一種食物吃太久,食物的多樣性愈多愈好

 

再來就是~~醋 

我用的是COSTCO買的Balsamic巴沙米克醋,是用葡萄汁釀造的,所以會有像是紅酒的香氣,有人稱之為紅酒醋,但其實不是用紅酒做的哦~~

當然,要用別的醋也是可以,就看個人風味…如果真的沒有,要用工研醋或烏醋、果醋,也不是不可啦…只要自己覺得好吃就好~

 

 最後就是~~

最好不要用精鹽,而是用岩鹽、海鹽都加一點,可以獲得豐富的礦物質

基本上,只要這三樣就可以了!!!! 沒錯!! 就是這樣!!

 

以下的都是增添風味用的,手邊真的沒有不加也沒關係,因為我們的重點是「吃好油」

不會有評審在旁邊打分數說這個醬做得好不好,不要有壓力,自己覺得好吃就好…

如果要更好吃,就可以加~~

 

檸檬--增添天然的酸氣跟香氣,而且維他命c可增加存放時間    (基本上油加得夠多,上面封住空氣後這個醬也不太會壞)

香料--喜歡什麼加什麼,我還加了自己種的薄荷,有羅勒的話我也會加,要加蒜頭、辣椒也可以

堅果--因為堅果是好的油和蛋白質來源,所以我也加了杏仁和腰果,不加在油裡的話,直接壓碎加在沙拉裡也很好

        (我發覺加堅果好像會增加乳化的效果,使得油和醋分層的情況比較不明顯)

  

步驟也超簡單

1、先倒油和醋,比例不限,我個人是油1:醋2-3 左右,再加鹽 檸檬汁   (最基本的油醋醬這樣就好了)

 

2、堅果打碎

 

3、薄荷捏碎、香料加一加

 

全部喇喇a~~~~~就好了!!!!

 

然後呢,因為我是要分送給里民們的,所以我就去買了可愛小瓶子,裝在裡面可以放在辦公室或是隨身攜帶,

 

如果可以就放冰箱,如果沒有冰箱就放陰涼處不要照光,就可以每天早餐吃到好油啦~~

加在生菜上或是蛋上或是把蕃茄切一切,直接淋一點,就可以健康又美味啦~~

是不是超簡單?!?!?!!?! 一起試試吧!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