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入手了一支日本主婦最愛的朝日零秒活力鍋,所以很多料理都改用這個鍋子來做,省了好多時間

而且米飯用壓力鍋煮竟然那麼好吃!!一時之間覺得我的電子鍋好沒用又好佔位…

煮米的時候我加了一些豬油,所以打開來看到飯這樣油油亮亮的!!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1.jpg 

而且是我最喜歡的那種會黏黏的飯耶!!! 看他們一顆顆都沒有爛卻黏在一起就知道很好吃了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7.jpg 

已經很少在吃澱粉的我,遇到這麼好吃的飯還是忍不住吃了好幾次,所以就加點豬油和醬油變豬油拌飯

除了超好吃之外,油脂還能抑制血糖快速上升,吃起來心安一點~~


上次回家,爸媽給了我一顆超大的南瓜,有點想做南瓜湯又想做咖哩,就來做湯咖哩吧~

這道我第一次做的時候是姊妹們來家裡吃飯幫小黑慶生,結果宋小卡和小黑兩個一吃都驚為天人!!

宋小卡很懊惱他沒有帶便當盒來打包回家…我自己也是吃了好幾碗

所以後來又再做了好幾次~~~因為作法真的太簡單了!!! 如此簡單卻超美味,CP值超高!


材料也很簡單~

雞腿肉3片   (可以換成自己喜歡的肉,或是丸子也行)

洋蔥 1顆

南瓜 1/4 顆  (小顆的可以半顆,依個人喜好)

咖哩粉、鹽  少許

椰奶  適量

好簡單,就醬……


洋蔥我切成小塊,因為是要甜味,不需要口感,所以小塊一點比較好融在湯裡

肉則是切大塊一點,因為煮過還會縮小,

南瓜因為要化在湯裡,所以去皮切小塊,不過如果是用壓力鍋的話大塊一點也無所謂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2.jpg 

我用的椰奶是絮子推薦的牌子~~AROY-D,原料就是100% coconut milk ,沒有添加別的,有些椰奶有加一堆有的沒有的糖或是修飾澱粉,買的時候注意成份愈單純愈好. 

咖哩粉是我在澳洲超市隨便買的2種不同口味的,一種有辣,一種沒有,我用2種來調味,台灣的超市也會賣這種純咖哩粉,用量很省,價格也不貴,所以可以不要買咖哩塊,畢竟咖哩塊還是太多添加物了,這種純咖哩粉的原料就是~~Spice ,各種香料而已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3.jpg 

好的,準備好材料後就開始啦~~~

首先可以先煎雞肉,皮朝下讓雞油煎出來,這樣就不用加沙拉油或是花生油,用食材本身的油脂來炒之後的洋蔥

或是先炒洋蔥,但是就要用可以高溫的油來炒,我是用豬油+椰子油, 炒軟後加肉一起炒到表皮微熟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4.jpg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5.jpg 

南瓜這時也可以加進來一起炒一下,或者是加水煮滾後再加都可以

因為我想看看這個壓力鍋多厲害,所以這次加水煮滾後,南瓜直接舖在上面,然後蓋上蓋子,煮滾後用小火再煮3分鐘就關火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6.jpg 

等到洩壓之後打開蓋子~~~ 南瓜都在原地好好的,但是就已經軟啦~~雞肉也很軟嫩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8.jpg 

這樣子就不需要像外國人做南瓜湯都還要拿去果汁機打,只要用湯匙給他喇喇耶~~~ 就變成南瓜泥了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9.jpg 

然後就可以加入咖哩調味~~ 再加入椰奶

因為這時材料都已經熟了,所以不用再用火煮也沒關係,但如果想要濃稠一點就開小火慢慢拌勻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10.jpg 

加了椰奶之後,顏色就變得很溫潤了,味道也是,這時再加點鹽巴調味就可以上桌啦!!! 是不是超簡單!!!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11.jpg 

肉還是很軟很多汁哦~

零秒活力鍋-椰香南瓜湯咖哩12.jpg 

我還有做過加蝦子的,蝦子放進去的時機就是加咖哩前,用小火煮到熟就可以了,不要煮太久

肉丸子則是南瓜爛了之後再加下去一起煮,才不會丸子煮太久都沒味道,煮一下子之後就可以調味了

最後如果想加一些蔬菜就在最後加,熟了就像外面賣的啦~~~

IMAG0922.jpg 

我這次是用costco買的冷凍綜合蔬菜,有玉米筍、花椰菜、小香菇、紅椒、甜豆、豆子、紅蘿蔔、荸薺

雖然沒有很美味,但是如果菜價很高的話,這個還蠻經濟實惠又方便的~


好啦~~ 簡單到讓我很不好意思寫出來的美味料理又一道囉~

其他簡單料理~~

【健康吃】一次上手超簡易香酥雞腿排!

【健康吃】軟嫩健康無添加 豬肋排








arrow
arrow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