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932年3月19日,雪梨的海港大橋(Harbour Bridge)開幕

雪梨人暱稱他為”大衣架”(Coat Hanger),因為外型像個衣架

或是”鐵肺”(Iron lung),因為在經濟大蕭條時代,這個橋養活了1600個以上的家庭

一直到了今年2007年,這座橋已經屹立75年了,於是雪梨為他辦了一個生日派對

就是讓大家像75年前一樣,上去走這座橋-bridge walk

這可是75年來第二次的bridge walk,第一次我們還沒出生,這一次一定要把握

 

強奇很早就上網去註冊好了,我也很期待那天來臨…

當天我在巧克力店上班就已經看到很多人戴著綠色的紀念帽在路上走啊走的

上班上到四點半,趕緊坐著火車到了雪梨北區的第一站-Milson's Point

坐著火車經過大橋的時候,整座橋上滿滿都是人,滿滿都是綠帽

我們註冊5點到5點半的時間,可是當我們到那的時候

帽子可能已經發完了吧,後來已經沒有綠帽可以拿了…可惜(但是拿回去也不會再戴啦…呵)

 

我們跟著人潮慢慢的走上橋,路上有不少人都戴著有趣的帽子,

例如充氣的大橋帽(上面還有煙火耶~跨年的時候也可以戴,真想要一個…

或是用衣架做的衣架頭飾 (好像不能說是帽)

 

愈靠近橋墩的時候就愈興奮!

平常這橋有7線道,一條公車道,二條火車道,一條人行道和一條自行車道

但是現在可是只有火車和人可以走哦~感覺好有特權的感覺,

 

旁邊是兩個橋墩,說是橋敦,其實只是裝飾用的,沒用支撐的效果

 

 

火車就從我們旁邊經過

 

 

現場看會覺得很壯觀哦!

而且一走進橋裡,就聽到氣勢磅礡的交響樂,很像是星際大戰的那種

整個氣氛就很讚,好像我們要走進電影裡面了一樣

繼續走則會有不同的配樂和聲音哦~

例如,第一段是開場交響樂,過了一小段路,不同的音響裡放出來的是30年代的廣播

裡面內容就是大橋興建好那段時間的澳洲的廣播還有當時的歌

然後再走一段,會開始聽到越戰時候的廣播

再慢慢走就逐漸現代一點了,最後聽到的則是現代的流行樂

所以在走大橋的時候,感覺就像是在走時光隧道,20's 30's 40's ~~~~90's....現代

它紀錄了75年來發生的事情,而我們看著他就像是我們也身歷其境一樣

我覺得這樣的設計實在太棒了,

如果沒有這些音樂和廣播,真的就覺了少了什麼,可是多了這些聲音,就完全不同了

 

這是橋的最高點,上面有兩支澳洲國旗,不論何時都一直飄揚著,上面會開放給人爬橋(bridge climb)

 

 

這是路上的美女警察,我看到有人找她們拍照,於是也湊熱鬧的跑過去,

我還蠻喜歡澳洲警察的制服的,很帥!!   (把螢光背心脫掉的話

 

 

這就是這次活動的海報,很溫馨又活潑的顏色~

 

 

走完橋了,但是要走下橋還有一段路

但是,這裡為什麼擠了這麼多人????????????

 

 

原來是有新聞媒體在採訪啦,澳洲也挺愛湊熱鬧的捏,看到有卡麥拉就都doo過去

已經離開橋有一段路了,回頭一看,

我身後這些彩色的,都是人哩…   (新聞說有50萬人走橋哦!)

 

後來,我們去一個有辦活動的地方,裡面有一些有趣的老照片

這兩張應該是在同一個地方拍的,不知要表達什麼,但拍的很妙,看了就想笑…呵

 

我覺得我能剛好遇到他75歲的生日和這個活動真是太幸運了!!

雪梨其實有很多的活動可以參加,除去晚上除了酒吧無處去之外,其實雪梨還挺好玩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蔡逃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